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07点成为年内最低点概率超八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三周,上证综指两次下探2300点都获得强力支撑,2307点成为年内最低点概率超过八成。即使受海外因素影响跌破2307点,年内向下空间也很有限,反弹第一目标看2550点。2307点以来的反弹和之前2610点、2437点抵抗性反弹没有质的区别,依然是3067点以来调整中的又一次下跌途中的反弹。

  笔者曾反复强调2319点技术上的重要性,其中最重要的是2319点之上累计换手已经超过10倍。一旦后市有效跌破2319点,A股市场将进入3067点以来调整的主跌段。正是由于上述因素,上证综指向下第一次触及2319点时,会引发比2610点、2437点反弹力度更大的反弹。最终2319点虽然会被有效击穿,但在有效跌破2319点之前会上下反复拉锯。最终2319点的失守一定伴随着大的利空因素,目前看这一因素或是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或是欧洲危机严重恶化。否则,A股市场将在2300点之上构筑平台整理。

  之所以这样认为,2307点很可能是年内最低点主要因素是:1、管理层发出货币政策要微调的信号,年内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是大概率事件。同时差别存款准备金率也存在下调的可能性;2、汇金增持4大银行股,透视出管理层对股市呵护的态度;3、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10月份汇丰PMI指数从9月的49.9强势反弹至51.1,创近5个月来新高;4、四季度CPI同比增长将出现明显的回落;5、美国、欧洲股市,以及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强力反弹;6、年底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或欧洲危机严重恶化的可能性不大。

  继上周下调发行利率一个基点,本周央行再度释放微调信号,暂停发行三年央行票据,这表明当前金融市场资金面已逐渐宽裕,目前金融市场资金面传导到实体经济还有一段时间,当前金融市场资金面宽裕的重要原因正是资金从实体经济抽离的表现,未来金融市场资金重新流向实体经济需要具备的条件包括:金融市场资金利率大幅度回落,使得银行有动力增加放贷,而同时实体经济也具有信贷需求,而这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不能以目前3年期央票发行利率降低就断言实体经济将很快迎来资金宽裕的拐点。

  除了A股整体处于低估值外,目前国内宏观面并不支持A股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由于国内机构投资者对后市持谨慎态度的大幅增加,因此2307点开始的反弹将一波三折,这轮反弹将依然呈现板块轮流反弹的特征。文化传媒板块是这轮反弹中资金介入程度最高的板块,不妨把文化传媒板块看做这轮反弹的风向标,该板块在经过短期调整后还将走高。

热词:

  • 板块
  • PMI
  • 实体经济
  • 金融市场
  • 概率事件
  • 资金面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跌破
  • 最低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