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襟翼“卡壳” 南航A380停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发稿时 所需航材尚未调运抵京

  南航方面称恢复运营时间没确定

  昨天(29日)中午,国内首架空客A380在投入飞行仅12天时,因襟翼故障停飞。随后,南航安排代飞航班飞机空客A330,乘客登机时,获得了400元的补偿。南航方面称,解决A380故障的航材需从国外调运,预计今天上午抵京。

  ●南航回应

  本应在昨天中午12点升空的南航A380,却没能飞起来。临近昨天中午,南航在微博和官网上发布消息称,“29日,南航A380执行的北京-上海浦东CZ6000/CZ6999航班,因机械故障,需从国外调运航材,已安排一架A330代飞该航班,时刻不变。”

  对于无法搭乘该航班的旅客,南航方面表示,已经安排尽快免费签转,并将尽快排除故障,恢复A380正常运营。

  随后,记者从南航方面获悉,由于乘坐A380的乘客较多,执行代飞任务的A330不能全部承载,南航已经根据旅客的意愿,安排了免费签转到当日其他航班或退票。同时,南航还向登机乘客发放了400元的经济赔偿。

  ●记者追访

  A380何时飞仍未知

  今天上午,记者从南航证实,A380发生故障的部位为襟翼动力驱动组件。据了解,该组件的制造商为德国利勃海尔公司,预计今天上午该组件的备件可由德国运抵北京。但截至上午11点30分发稿时,该备件尚未运抵。

  受此故障影响,原本计划今天由A380执行的CZ3000/CZ3999北京-广州往返航班已经改由两架拥有豪华头等舱的空客A330执行,两个航班计划起飞时间相差10分钟。

  南航方面还承诺,如已购今天CZ3000/CZ3999航班机票,且希望体验A380的旅客,可保留好未经使用的机票单,待A380正常运营后,可凭机票单再进行飞行体验。

  至于南航A380何时重返蓝天,南航相关人士并未给出明确时间表,但其表示,备件抵京后,南航将尽最大努力更换,并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工作,此后才能确定恢复运营的时间。

  ●专家观点

  试航发现问题是好事

  空军指挥学院陈宏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首架A380目前仍处于试航期间,“发生问题未尝不是好事”。

  “所谓试航,也可以说是试运营,这架飞机从国外飞到中国,需要适应航线的距离、飞行员飞行、气候环境等。因此,如果在试航期间发现的问题越多,对今后的安全飞行就越有保证。”陈宏说。(记者 王思思)

  空客A380曾经发生过的故障

  2009年11月 一架法航A380因巡航系统故障被迫急降

  2010年4月 一架澳航A380在从新加坡飞抵悉尼时轮胎爆裂

  2010年11月 一架澳航A380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侧引擎爆炸

  2011年7月 一架新加坡航空A380起飞后不久一个发动机关闭

  2011年10月23日 一架A380由于技术故障在印度城市海得拉巴紧急降落

热词:

  • 南航
  • 襟翼
  • 空客
  • 试航
  • 组件
  • 航材
  • 陈宏
  • 2010年
  • 签转
  • 专家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