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风向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股市五连阳,可谓苦尽甜来,机构终于在长久的压抑后找到了突破口,银行股为首的蓝筹股稳定上涨成为基础,传媒文化板块成为冲锋陷阵的领头羊。在政策出现微调的预期下,小投资人可以适当扩大仓位,低吸此前下跌中被错杀的优质股。编者

  看多

  股市“双底”已显现

  大摩基金经理 赵立松

  上证综指过去五年静态市盈率的最低点在2008年10月底,达到14倍附近。按此最悲观的静态市盈率极值来测算当前的上证综指,对应的点位是2505点。2011年9月30日,上证综指静态市盈率仅为13.31,已经创下历史新低。除了“估值底”,“经济底”的信号也开始显现。经济最坏的情形已经过去,有理由在经济与市场的严冬里期待春天。

  消费类股票有望崛起

  中海基金经理 骆泽斌

  中国目前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扩大内需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而发展消费则是扩大内需的重点。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人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各种服务于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消费行业,包括医药、商业零售、休闲旅游、食品饮料等代表性消费类股票有望继续崛起。

  超跌股中选好股

  新华基金(博客,微博)经理 王卫东

  四季度通胀出现拐点的迹象非常明显,政策进一步紧缩已无必要,局部或定向宽松已成共识,而社保加仓与汇金增持则体现了明显的政策信号,在估值水平的支撑下,市场孕育反弹当在情理之中。在投资策略方面,坚持超跌、价值与成长的思路,精选个股,力争取得较好的收益。

  震荡

  市场接近底部区域

  泰达宏利基金经理 王咏辉

  受欧债危机加剧、美国经济复苏缓慢、国内双紧政策影响,A股已经过长达两年的震荡调整;从宏观基本面看,通胀已经开始回落,同时房地产快速上涨的势头也得到遏制,股市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趋势性投资机会已经来临。重点关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战略性新兴产业将迎来高速成长期。

  债券可能震荡向上

  万家基金经理 邹昱

  今年三季度股市、债市同时暴跌,历史上比较罕见。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短期内,宏观调控难以放松,因此债券市场走势可能表现为震荡向上,相应的,收益率曲线会在经济增速和通胀下降的预期下下行,达到一定程度会随政策短期内难以放松的预期上升后而上升。

  可转债底部特征明显

  大成基金经理 朱文辉

  现阶段,可转债市场底部特征明显、隐含波动率低,可能受益于正股估值修复。19只转债中有11只低于面值,处于2008年以来的低点;对于股性较强的品种,从转股溢价率的角度来看,其估值水平已与历史最低水平相当。而且,目前大部分转债隐含波动率低于其正股的历史波动率,尤其是大盘转债,说明市场悲观预期基本已反映,转债中所含有的期权价值很可能被低估。

  邵泽慧

热词:

  • 股市
  • 上证综指
  • 隐含波动率
  • 消费类股票
  • 估值水平
  • 基金经理
  • 精选个股
  • 震荡
  • 大成基金
  • 优质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