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惊现真人版“师奶股神”本周理财五宗最火热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0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展恒理财理财顾问李兴琨做客节目,介绍本周(10月24日-10月28日)理财五宗最。

  1.最有成就的师奶股神

  香港无线台曾有一部知名电视剧《师奶股神》,描绘一位中年女性投资者,没有啥高学历,却从持家之道中体悟出炒股经验,成为股市“常胜将军”。而南京真有一位经历挺像的民间高手陈女士44岁的她,1995年从一万元入市起步,经过多年努力,目前账户资金已经达到了100多万,不光炒出了儿子的留学费,还作为南京草根高手代表亮相“第一财经”的《股市天天向上》。

  2. 最虚高的房价泡沫

  与过去两年“金九银十”的买房潮不同,今年秋天的楼市则频现“退房”现象。杭州一次性退房505套余波未平,上海开发商的降价行为又引发了业主强烈不满,北京楼市也在遭遇退房的考验。随着楼市调控继续在全国发力,房价下行压力逐渐增大,这让开发商十分纠结:降价,才能回笼资金;也有可能引来前期购房者集中退房。房价虚高是退房频发的根源,戳破虚高房价泡沫应多管齐下。

  3.最给力的十月突围

  2011年以来,受股市、债市双双走低的影响,分级基金似乎进入了持续低迷的“围城”。然而,10月份以来,分级基金业绩集体“爆发”,上演了一幕“十月突围”的好戏。

  根据展恒理财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统计,10月以来,总共38只分级基金中有21只上涨,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市场10月份持续调整并创新低,部分分级基金仍出现了连续上涨的牛市表现。其中,万家添利B涨幅高达24.63%,居于涨幅排行榜前列;信诚500A实现七连阳,在11个交易日内大涨12.57%;银华稳进、双禧A、申万稳健、银华金利等也出现了近10%的涨幅。

  4.最火爆的硬币收藏

  分币币值虽小,收藏行情上涨起来能量却不小。福州收藏市场中分币收藏行情近期又有所突破,被称做“四小龙”和“五大天王”的几种人民币硬分币集藏近来再度火爆。由于面市量少,两年前一套“五大天王”价格不足2000元,而目前福州藏家的报价已经攀升到5000元左右。

  从1955年到1992年,我国共发行了不同年份的硬分币70余种。钱币收藏界目前流行“四小龙”与“五大天王”的叫法。“四小龙”指的是1955年的1分,1957年的1分,1992年的1分和1992年的2分;“五大天王”则是1979年的5分,1980年的2分,1980年的5分,1981年的1分和1981年的5分。

  5.最疯狂的债券抢购

  一度受“冷落”的铁道债昨日在银行间债市上演了惊天逆转。10月26日招标的200亿铁道债遭遇了机构的“疯抢”。其中,100亿元的7年期品种的中标利率为4.93%,投标倍数竟飙高至16.87倍!这不仅是2009年2月19日以来已发铁道债的最大认购倍数,同时也是债券市场近3年以来所有品种新债的最高值;同时招标的100亿元的20年期品种,中标利率为5.33%,投标倍数也约4倍。

热词:

  • 四小龙
  • 退房
  • 1980年
  • 五大天王
  • 真人版
  • 理财顾问
  • 基金业绩
  • 房价虚高
  • 涨幅
  • 楼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