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整固19400有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林德芬报道:受到欧盟峰会达成救市协议后,刺激美股向上,但美国个人收入升幅逊预期,美股上周五表现反复靠稳,而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无法承接升势,呈个别发展。证券分析员认为,本周焦点在于美联储议息、20国峰会及欧元区救市方案的细节等,但基于港股上周已累积一定升幅,料本周或会整固,恒指支持位在19400点。

  美股上周五靠稳收报,整个10月份累升13%。其中,道指已累升12%,标普500及纳指亦涨逾13%。在美股反复靠稳,但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个别发展。控(005)、中人寿(2628)的ADR分别升0.49%及0.44%;中移动(941)、联通(762)的ADR分别跌0.49%及1.06%。

  市场资金流劲但防变数

  油价偏软,3只石油石化股的ADR表现各异,中海油(883)跌1.17%,折合港元计报15.2元;中石化(386)报7.54元,升0.52%;中石油(857)收报10.35元,升0.11%。

  分析员预期,受上周累升不少,港股本周或会整固。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表示,虽然美股上周五平稳向上,但港股ADR却个别发展,估计今日港股平开的机会较大。至于本周则须留意美联储议息结果、20国峰会及内地会否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伸出援手等。若市场有好消息,例如美联储议息后声明,就第三阶段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有较多的暗示时,料会刺激港股向上,恒指的阻力位在20500点。

  不过,郭家耀指出,若市场未有好消息,受港股上周已炒高,恒指料短期会有整固,支持位19400点。

  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市场资金流强劲,有力推动港股上试100天线,但要留心市场情绪,特别是解决欧债方案过程,或会出现技术问题而生变数,惟近期公布濓上市业绩不俗,相信恒指调整亦不会跌穿19000点。

热词:

  • 港股
  • 美股
  • ADR
  • 石化股
  • 美联储
  • 上周五
  • 国峰会
  • 支持位
  • 市场情绪
  • 联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