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净申购1.02亿份ETF基金份额8周连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上周,随着建信和交银两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和交银深证300价值两只ETF基金初登深交所开始运作,两市运作中的ETF基金数量已增至34只。除上述两只ETF基金最新份额分别为2亿份和2.84亿份外,其余32只ETF基金净申购1.02亿份,这是ETF基金9月份以来连续第8个交易周份额膨胀。

  具体看来,7只ETF基金净申购,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84.8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以1.05亿份的净申购份额成为上周32只有据可考的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ETF基金。19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超大盘ETF基金上周份额缩水6300万份,成为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

  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5350万份。其中,4只净申购、13只净赎回、另有5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继前一个交易周净申购拔得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头筹后,上周再次以6900万份的净申购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1.85亿份,赎回11.16亿份。同时,该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1.52%,最新份额为160.34亿份,这也是该基金继9月份以来,连续第6个交易周份额膨胀。此外,建信上证社会责任、国泰上证180金融和华夏上证50等3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实现50万份至6500万份不同程度的净申购。而博时基金公司旗下的博时超大盘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6300万份,是上交所运作的22只ETF基金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2500万份,赎回8800万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只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8.12%,最新份额为75.18亿份。

  除博时超大盘ETF基金外,华安上证龙头、中银上证国企、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等1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18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除上周初登深交所运作的建信深证基本面60和交银深证300价值两只ETF基金外,10只有据可考的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4835万份。

  其中,3只净申购,6只净赎回,1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具体看来,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84.8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以1.05亿份的净申购份额成为深交所运作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同时,该基金也是有据可考的ETF基金中份额膨胀最多的一只ETF基金。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57%。

  此外,南方深成和工银瑞信深证红利2只ETF基金份额分别净申购510万份和100万份。而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中小板300基金是上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ETF基金,具体看来该只基金上周净赎回2000万份,最新份额为10.57亿份。同时,鹏华深证民营、华夏中小板、嘉实深证基本面12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和招商深证TMT50等5只ETF基金份额在上周分别净赎回1600万份、1550万份、800万份、300万份和25万份。此外,大成深证成长ETF基金在周份额未发生变动。

  

热词:

  • 净申购
  • 基金份额
  • 单位净值
  • 华宝兴业
  • 广发基金
  • 基金公司
  • 交易周
  • 深证
  • 易方达基金
  • 华安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