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基金“柳暗花明”阶段性反弹唱红十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的消息刺激下,市场在10月出现阶段性回暖,QDII基金净值水涨船高。10月以来纳入统计范围的49只QDII基金整体净值出现反弹,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29%,共有16只基金涨幅超过5.00%。

  然而,面对依旧混沌的市场形势,业内人士均表达了对于后市行情的谨慎预期。

  三季度QDII损失逾百亿

  刚刚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显示,三季度的基金系QDII不仅延续了二季度以来的跌势,而且在市场面临多重利空的打压后,跌幅迅速扩大。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QDII的平均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63%,仅有诺安全球黄金一只QDII取得正收益,三季度利润为9258.8万元,净值低于0.5元的QDII基金频繁出现。

  总体来说,QDII整体亏损已超过百亿元,达122.66亿元。其中,损失最大的前三名分别是华夏全球精选、南方全球精选和嘉实海外中国,合计损失高达108.38亿元。

  “目前QDII投资面临的问题,一是在人民币大幅升值的背景下,中国投资者走出去生不逢时;二是QDII的资产投资范围需要拓宽;三是QDII基金经理投资能力与成熟市场基金经理相比差距不小。”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张乐如此解释QDII三季报的亏损。

  10月迎来久违的反弹

  不过,由于欧债危机趋于平缓,海外市场阶段性转暖。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1日,10月以来纳入统计范围的49只QDII基金整体净值出现反弹,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29%。共有16只基金涨幅超过5.00%,其中广发全球和大成标普涨幅最大,10月前三周分别上涨10.60%和10.24%;工银全球精选、国泰纳指100、长信标普100等基金的净值涨幅也在8%以上。此外,前期表现抢眼的黄金主题QDII基金在10月未能延续强势表现,涨幅相对较小,普遍低于1.00%;还有4只基金前三周净值出现负增长。

  好买基金最新报告指出,10月以来美股上涨主要受到近期多家公司强劲财报的影响,部分公司如通用电气的业绩甚至超出预期,故而如果剩余公司的财报继续向好,对美国主要股指是强有力的支撑。美股上涨带动欧洲市场也日趋转好,与欧美紧密相关的香港市场也出现了反弹,因此多数QDII基金都大幅上涨。

  预测

  受欧债危机影响后市仍需谨慎

  有投资者提出,QDII基金好不容易反弹,是否可以借反弹止损赎回?对此华泰证券分析师黄双红指出,目前还不是赎回的时候,因为目前QDII基金还处于从低位反弹的过程,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海外形势和经济数据的变化来决定赎回的时间点。而对于那些追求长期收益,且手头没有海外资产的投资者而言,可适当尝试做一下QDII产品的配置。但在具体方法上,最好采取定投的方式在底部逐渐建仓,以平摊成本风险。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则建议,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欧债危机,欧元区国家是否有能力解决该危机仍是未知数,因此,在QDII的投资策略上,还是要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也就是“混搭”。投资者或可将权益类和固定收益类作为主要配置,将另类投资类型的产品作为辅助配置。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可选择前期跌幅较大,但一直能跑赢基准、有较好主动管理能力的产品。

  

热词:

  • QDII
  • 基金整体
  • 基金涨幅
  • 基金净值
  • 净值增长率
  • 单位净值
  • 定投
  • 基金经理
  • 后市行情
  • 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