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大跌非美货币上涨 风险情绪充分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市周评

  欧盟峰会达成解决欧债危机的协议,使市场对欧债危机可能蔓延拖累全球经济的担忧减轻。另外,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GDP增速高于预期。这些消息使得市场情绪趋于乐观,非美货币在欧元带领下强劲冲高,美元指数则创出两年来最大跌幅。

  美元跌破关键支撑

  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被市场看做是解决欧债危机的灵丹妙药,引发美元本周跌破关键支撑。

  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年率初值为增长2.5%,高于二季度1.3%的增幅,也高于2.0%的增长预期,为一年来最高增速。市场预期这种增长趋势可能保持到今年第四季度,令美国经济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提振市场乐观情绪的因素。伴随着欧元、澳元和瑞郎的上涨,美元下跌。

  技术图形上来看,美元指数重新陷入前期73.5—76的震荡区间。交易员指出,这不意味着美元今年剩下的时间都会一蹶不振,如果在11月3日美联储议息会议上市场能够确认美联储不会采取更夸张的宽松货币政策的话,美元的走势会有改观,甚至是新的契机出现。预计未来一周,美元将呈现区间内盘整走势。

  人民币增大波幅时机渐至

  近期利好欧元的因素集中释放,美元短期难改弱势,人民币对美元稳中走升。28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顺势突破6.33元整数关口,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盘中汇价也随之上行。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调查显示,外围经济环境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人民币汇率的走向。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人民币未来6个月的升值步伐将放慢。美国经济复苏的滞缓与美国可能的进一步货币刺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经济学家对美元贬值的预期。

  崔历表示,我国外贸不平衡的状态已经得到很大改善,增大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幅的时机逐渐成熟,这也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热词:

  • 美元指数
  • 美元下跌
  • 美元贬值
  • 整数关口
  • 周评
  • 欧元
  • 走势
  • 关键支撑
  • 美联储
  • 增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