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陆军时报:美军悄然重返非洲大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陆军时报》网站 10月27日报道】题:美国悄悄恢复在非洲的军事存在

  美军1994年撤离索马里。此前一年多,他们进入这个没有法纪的国家以阻止饥荒。到他们撤离时,44名陆军士兵、海军陆战队员和空军人员牺牲在这片土地上,还有几十人受伤。美国上一次对非洲规模最大的军事干预从而结束。

  但是,美军现在又回来了。他们通过特种部队顾问、无人机和数千万美元的军事援助来应对日益突出的多方面安全威胁。这次,美国扮演的角色没有那么突出,却再次聚焦索马里。

  虽然处于危险之中的士兵很少,美军却通过提供情报和训练,在从大西洋沿岸的毛里塔尼亚到印度洋沿岸的索马里的整个非洲大陆打击武装分子。

  分析人士说,五角大楼现在对非洲比过去几年更加重视。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美军非洲司令部称,美国正在阿尔及利亚、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摩洛哥、尼日尔、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突尼斯等国开展反恐训练,培训它们的军队,以“阻止恐怖分子建立避难所”。

  在索马里,美国支援乌干达和布隆迪的9000名士兵打击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武装分子。今年6月,五角大楼向乌干达和布隆迪提供了近4500万美元的军事装备,包括4架小型无人机、防弹衣、夜视仪和通信器材。在打击青年党的战斗中,军队正在使用这些军事装备。

  美国本月还宣布,将派遣100名顾问(大部分来自特种部队),在中非打击反叛组织圣灵抵抗军,抓捕其受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头目约瑟夫·科尼。在利比亚,美国战斗机帮助反对派打败了前独裁者卡扎菲。

  肯尼亚本月向索马里南部派遣部队,打击青年党叛军。美国表示没有援助肯尼亚出兵索马里,但美国今年援助了肯尼亚军队和警察部队2400万美元,用于“打击恐怖分子、参与维和行动”。

  位于华盛顿附近的智库全球安全网站的约翰·派克说:“美国的确对非洲产生了我们前所未见的兴趣。”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0月28日报道】题:美国在埃塞俄比亚的无人机基地正在运行

  美军官员说,美国空军正在利用埃塞俄比亚南部的一个偏远民用机场,秘密地动用“死神”武装无人机执行反恐任务。此举是迅速扩大的以美国为首的代理人战争的一部分,目标是“基地”组织在东非地区的附属组织。

  美国空军投入数百万美元资金,对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奇的一座机场进行了升级改造。美国在这一基地部署了一个无人机编队,这些无人机可以装配“狱火”导弹和卫星制导炸弹。“死神”无人机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在相邻的索马里上空执行任务。美国及其地区盟国把目标对准了青年党,这是一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好战伊斯兰团体。

  美国空军本周四(27日)证实,阿尔巴门奇机场目前正在参与无人机行动。负责非洲行动的美国空军第17军的发言人詹姆斯·费希尔说,一定数量的美国空军人员目前正在阿尔巴门奇机场工作,“为我们的安全援助计划提供行动和技术支持”。

热词:

  • 美军
  • 武装无人机
  • 基地
  • 非洲大陆
  • 死神
  • 卫星制导
  • 小型无人机
  • 美国空军
  • 圣灵抵抗军
  • 华盛顿邮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