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航A380旅客最高获600元补偿 今天恢复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航A380客机今天重新投入体验飞行。记者昨日晚间获悉,这架客机29日发生故障的襟翼动力控制装置已经紧急更换进口组件,晚间测试飞行后,今天恢复运营执飞北京至广州航线。

  南航官方微博昨晚宣布:22时10分,南航A380维修完成,并经安装检查测试正常,将正常执行31日京广航线的CZ3000/CZ3999航班,其中CZ3000航班9时30分北京起飞,CZ3999航班16时广州起飞。

  空客方面透露,南航A380的故障应该是该机型头一次发生,国内也没有相关配件,临时从部件原厂家德国利勃海尔公司进口紧急空运到北京。昨天一早,进口部件运抵首都机场,报关进口后,傍晚时候开始更换。

  “故障本身并不严重,因为襟翼动力控制装置是飞机上完全独立的组件,不影响飞机整体性能。但如果要查明到底什么原因液压油渗漏、何处渗漏,过程会比较复杂,所以决定整体更换襟翼动力控制装置。”空客技术人员表示。襟翼是飞机机翼边缘部分可调节的装置,装在机翼后缘或前缘,可向下偏转或向前后滑动,以增加飞机的升力。

  29日南航A380京沪航线体验飞行的最后一天,由于襟翼动力控制装置出现液压油渗漏,飞机紧急停航,改换2架拥有豪华头等舱的A330客机代飞,这让许多想特意体验A380的旅客大失所望。当天CZ6000航班搭载188名旅客抵达上海浦东机场,CZ6999航班搭载228名旅客也于15时16分起飞前往北京,一些旅客被签转到其他航空公司的京沪线飞机上,部分旅客选择了退票。

  受襟翼故障影响,南航已经对昨天京广航线的A380航班调整,改由2架A330机型执行,两个航班计划起飞时刻与原来的A380航班相差10分钟。但由于A380容量差不多是A330客机的两倍,昨天约有200名旅客无法搭乘CZ6000航班,270名旅客无法搭乘CZ6999航班,南航已根据旅客的意愿安排免费签转或退票。

  据了解,无法成行的A380旅客每人获得400至600元的精神损失费,因改签而降舱的旅客全额退还差价。A380有三个等级的价位,豪华头等舱为3160元(不含燃油附加费),头等舱为2830元,经济舱为1130元,都没有折扣。南航承诺,如已购30日CZ3000/CZ3999航班机票并希望体验A380的旅客,请保留好未经使用的机票单,A380正常运营后可凭票单再进行体验飞行。

  新闻回放

  A380过往故障

  2009年11月,一架法航A380客机因巡航系统故障而被迫返回纽约急降。

  2010年4月,一架澳航A380客机在从新加坡飞抵悉尼时轮胎爆裂。

  2010年11月,澳航又一架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侧引擎发生爆炸,引擎罩脱落。

  2011年7月,新加坡航空一架A380客机起飞后不久一个发动机关闭,随后被迫返航。

  2011年10月23日,一架A380型客机由于技术故障在印度城市海得拉巴紧急降落。

热词:

  • 南航
  • 襟翼
  • 客机
  • 动力控制
  • 广州航线
  • 运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