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飞鹤奶粉新事件:严控奶源和流通两大环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安全对乳业来说,最重要的是两头:一头是奶源,一头是流通环节,,这是乳品行业人人皆知的事情。乳业专业人士介绍说,如果要以重要性做一个分配的话,那么流通环节之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占比约20%,奶源要占80%。而作为有着49年专业制造奶粉历史的民族企业——飞鹤乳业能在“三聚氰胺事件”中独善其身、屹立不倒,这与飞鹤奶粉始终牢牢紧抓奶源和流通两大环节的安全是密不可分的。

  飞鹤乳业深知,奶源永远是质量安全的“第一道关”,要确保奶源的安全就必须做到奶源的可控。飞鹤自2001年开始,以前瞻性的眼光开始投资布局奶源。到目前为止,飞鹤奶粉已实现奶源的自主掌控,采用专业大型牧场产出的100%纯净好奶以确保飞鹤奶粉的安全。

  除了在奶源布局上的大力投入,飞鹤乳业还采用国际领先技术,在流通环节的安全问题上下足功夫。飞鹤乳业采用国际领先的“2小时生态圈”技术,将从飞鹤牧场刚挤下的鲜奶在10分钟内降至4°C暂存,牧场鲜牛奶通过低温安全运输车在2小时内可抵达工厂,然后直接喷雾干燥生产成粉,确保原奶的新鲜与无污染。

  飞鹤还引进国际一流设备,覆盖了企业的主要生产线,凭借三效降膜真空蒸发器、四喷枪细粉附据干燥塔、流化床冷却、微机自控系统、德国ROVEMA、西班牙博萨自动小袋包装机等顶尖专业的生产设备,实现了生产过程管道化、自动化、密闭化和标准化,从而将乳粉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彻底杜绝。再者,飞鹤始终坚持“不合格原料坚决不投产,不合格产品坚决不出厂”的原则,对鲜奶、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进行24小时全程跟踪检验,经过25道检验程序,百余道质控点层层严格把关,确保每一滴奶各项指标达到国家食品卫生安全标准。

  在国内乳制品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飞鹤乳业将牢牢抓紧乳品安全问题毫不放松,始终坚持严控奶源和奶粉流通这两大重点环节,为生产安全、营养的飞鹤奶粉提供最全面的保障。

热词:

  • 飞鹤
  • 降膜
  • 质控点
  • 奶粉
  • 自控系统
  • 流化床
  • 喷雾干燥
  • 质量安全
  • 细粉
  • ROVEM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