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子烟市场PK战 如烟式创新成为终极目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全球控烟力度的加强,作为替烟产品的电子烟广受欢迎,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但是,在电子烟7年的发展中,市场上的产品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改变和突破。而今年8月份,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合法资质及安全检验的电子烟厂商,北京如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全球同步上市的新品,在外观、技术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创新,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此次回归国内,势必将现有鱼龙混杂的市场进行一次洗牌,形成对假冒伪劣产品的PK战。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创新才是行业发展的前景。只有像如烟科技这样,不断进行技术的创新升级,才能成为PK战最后的赢家。”

  电子烟市场产品众多但大同小异

  据有关方面数据统计,自2004年如烟科技上市第一支电子烟起,到2008年底全球电子烟生产者就已超150家。短短4年,电子烟市场发展之迅速令人印象深刻。市场的膨胀背后是利润的吸引。越来越多的商人看准电子烟市场的利润,纷纷加入瓜分这块大蛋糕的行列。

  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市场上电子烟产品众多,但采用的还是“如烟”最早期的造型,基本未作改变,延用的也是“如烟”最初的研发技术,只是模仿,一直未进行创新。更不用说像“真味如烟”这样的“三无”产品,完全没有品质保障,对市场的发展可谓有害无益。对于涉嫌侵犯“如烟”商标权和专利权的这些“山寨”产品,作为电子烟行业的创始者,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如烟科技也正在加紧维权之中。目前已在美国对Smoking Everywhere Inc.在内的4家涉嫌侵权的企业进行了起诉,在国内除取得了对“龙图腾”、“粤鹏”等四家企业侵权问题的胜诉外,对“真味如烟”的起诉也在进行之中。

  在这优胜劣汰、快速发展的时代,可能短期内不改变产品能够很好的迎合消费者的习惯,带来利润,但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并无优势,创新才是发展的王道。

  全新如烟电子烟面市一枝独秀

  如烟科技新品的上市,就给电子烟市场上那些只是追求利润的造假者敲响了警钟。据如烟科技研发人员介绍,通过研发团队近万次的不断试验,在2010年7月终于突破了电子烟雾化量小的技术难题,并在新产品中应用了新技术。

  据不少电子烟使用者反应,抽电子烟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抽烟的感觉,“烟雾太小,没有那种吞云吐雾的享受”,这也是不少烟民不愿意使用电子烟的重要原因。而如烟科技的新产品则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如烟的新品,在烟雾量上面有了很大改进,相信也会给烟民们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如烟科技工程师告诉记者。通过研发团队的科技创新,如烟科技在今年还成功研制了如烟“小雪茄”系列产品,更是锦上添花。

  不仅如此,“如烟”新品时尚典雅的外观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在采访中,消费者晁先生说到:“‘如烟’新品外观的设计真是没话说,现在抽着感觉特有范儿,觉得整个人在大家面前气场都上来了。”烟斗、雪茄等不同于传统电子烟的外形,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

  在这个变中求发展的时代里,如烟式创新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而那些一成不变的山寨产品,最后只能被社会淘汰。“如烟”新品上市后迅速占领了部分市场,势如破竹,相信这种如烟式创新的思路会引领行业不断发展。

热词:

  • PK
  • 如烟
  • 市场发展
  • 龙图腾
  • 粤鹏
  • 三无
  • 研发团队
  • 真味
  • 发明专利
  • 新品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