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上缴费再拓新城 光大银行深耕公共事业缴费领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从光大银行了解到,即日起,吉林省客户缴纳电费不用再到银行营业厅排队了,只要在家敲敲键盘,三分钟就能轻松缴电费。这项便民服务的成功上线,得益于中国光大银行与吉林省电力公司的积极合作。

  目前,吉林省用户在网上缴纳电费,只需要登陆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选择所在地区和缴费业务,输入用户编号、缴费金额,使用任何可以网上支付的银行卡即可完成支付,整个过程不超过三分钟,让用户摆脱营业网点缴费的时间、空间束缚。

  公共事业缴费渠道多种多样,但网络交易凭借随时随地交易,免除交通和时间成本等独特优势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同时,用户通过网络缴费,也减轻了营业网点的压力,提升了网点客户办理业务的体验,可谓多赢。

  此外,光大银行长春分行与吉林电力达成合作后,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缴费方式。除了网络缴费之外,用户还可以按照自己的缴费习惯自主选择选择手机银行、拉卡拉等新渠道完成缴费。

  “这项业务是基于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开放平台开展的,我们和吉林省电力的合作,一方面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缴费渠道,另一方面也彰显了光大银行客户至上,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服务的理念。”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称。

  光大银行在公共事业缴费领域深耕多年,将全国范围的公共事业缴费业务整合起来,面向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合作伙伴开放各项公共事业缴费业务,由光大银行负责和各家公共事业单位清算。对于用户来说,直接面对的是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平台,只需直接在这些支付平台上选择要办理的缴费业务,并按照支付平台的要求进行支付即可,首先免除了分别面对不同银行的繁琐,其次免除了卡种和所属银行的限制,而且不受时间和空间的制约,最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缴费。

  日前,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开放平台目前已经在27个城市提供了167项缴费业务,为众多客户的日常缴费带来便捷。此次与吉林电力的合作标志着光大银行金融服务开放平台的进一步完善,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电子渠道产品在此平台上线,为客户提供更易用的产品和服务。

  凝瑛

热词:

  • 光大银行
  • 缴费
  • 支付宝
  • 付通
  • 银行营业厅
  • 网上支付
  • 新城
  • 开放平台
  • 支付平台
  • 第三方支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