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火锅美食节开幕 尝世界美食品万人火锅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章莹 吕彦侠)涮万人火锅、品世界美食、看烹饪表演、展烧烤厨艺……28日,第五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节暨中国重庆国际美食节在重庆巴南区盛大开幕,将持续至11月6日落幕。这场饕餮盛宴云集海内外各色美食,山城市民坐在家门口即可遍尝世界美食。

  “此次美食节将是内容最为丰富,国际化元素最为浓郁的一届。”重庆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称,本次节会首次实现火锅节与美食节“两节合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达2000家,展位多达1300个。美食节将重点推出中国各地名宴、名菜、名小吃及台湾、韩国、日本、印度、东南亚等境外多个地区的风情美食,其间穿插烧烤美食展、烧烤大赛、名厨烹饪表演赛、田园风情菜品展示、美食街拍大赛、美食趣味运动会、啤酒速饮、辣味王、快手王等30余项趣味活动,预计参与群众将逾10万之巨。

  据组委会方面透露,10月28至30日,主办方将在1600米风情街上摆设1080桌火锅长宴,展出“天下第一锅”,组成“精品万人火锅宴”长廊,可容上万人同时就餐,本次万人火锅宴还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万人火锅宴的同时,美食节还将举办餐饮灯谜会。在风景优美、江风习习的龙洲湾滨江长街上,市民可一边品尝美味火锅一边猜猜灯谜,享受美食、文化、视觉的三重盛宴。

  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柳在开幕式上致辞称,火锅、美食如同重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经过历年发展,重庆火锅以独特风味享誉中外,遍布北京、上海等国内30个省市和美国、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重庆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火锅之都”。本届美食节将多层面地展示渝派川菜和中华菜肴的独特魅力,呈现世界各地美食和著名大师的烹饪技艺,这对于重庆打造美食之都,树立美食文化品牌、加强各地餐饮企业交流与合作,促进菜品和厨艺创新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据悉,29日,国家商务部官员、中国烹饪协会领导、美食评论家、营养学家、餐饮品牌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将共聚山城参加在此间举行的美食高峰论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将共同探讨中国餐饮发展的思路和对策,并通过电视和网络进行转播,观众可通过电话或网络向现场嘉宾提问。净雅食品、 海底捞、小肥羊、阿兴记、德庄、小天鹅等全国餐饮前10强企业老总亦将登台做主题演讲。

热词:

  • 美食节
  • 重庆火锅
  • 龙洲湾
  • 烧烤
  • 灯谜
  • 菜品
  • 烹饪协会
  • 净雅
  • 江风
  • 小肥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