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绿色酿乡”信合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省乐至县中天镇郊外的“绿色酿乡”,大力发展酿造产业,当地农民说它是“海椒工厂”。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近日来到川龙酿造食品有限公司,只见入口的坝子里,人们正忙着往货车上装货;走进车间里,十多个妇女正忙着清分红红的辣椒。见有记者的来访,她们争先恐后地介绍:

  “我们王老板就是本地的农民,这个厂都搞了好几年了”;

  “老板在全县搞了好几个种植海椒、生姜的基地,估计有几万亩,有上万户农民为他种植,种子、肥料全是老板统一提供的,收获后全部由老板回收,价格随市场定”;

  “我们这些妇女、老年人都在厂里打工,做些清分、包装的轻松活”。

  当记者问她们的收入怎么样时,她们乐呵呵地说:“不多,种菜和打工加起来,比去年多了2000多元,没有具体算过”。

  正聊时,老板王智勇赶了过来,还没等记者提问,便激动地说:“当年想扩大生产,可是资金不够,又没有担保和抵押的财产,好心焦嘛!幸亏信用社的同志给我们几户老实的小厂搞了个联合担保的贷款,还帮我们把会计账都整好了。这几年,我们加大马力,规模也扩大了好几倍,现在年产值超过5000万元,产品销到北京、上海、深圳等30多个省市,供不应求。说到底,全靠信用社的支持我们才有今天!”

  近年来,乐至农信社按照“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的要求,在民生金融服务领域着力改进和完善“三农”、就业、中微小企业、助学等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设立城乡服务网点55个,“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点17个,为全县80多万农民提供了全面周到的农村金融服务项目,已经成为乐至县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尤其是在民生金融服务方面,他们始终坚持“卓越”精神,坚定服务“三农”的理念,创新思维和产品,提高服务和效率,围绕“农“字做文章,围绕“民生”创举措。

  他们优化固有的小额信贷品种,对全县18万户农民授信17亿元,并简化贷款手续,设立“农贷专柜”,强化支农工作。围绕县委、县政府对农业产业的规划布局,乐至农信社调整支农结构,积极支持“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公司+基地+农户”等农业产业化发展,形成了“千亩花椒基地”、“万亩蔬菜基地”、“蚕桑基地”、“绿色酿乡”、“羊、猪家园”等极具地方资源特色的优势农业。他们对中、微小企业推行“信贷孵化”策略,对那些不具备信贷准入条件的中、微小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进行分组管理,建立联合担保小组,开展“信贷孵化”,促进个体经营户向公司制企业转变。目前,已成功孵化出顺琪纺织、砚山菌业等大批本地知名企业。

  不懈的努力,让乐至农信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截至9月30日,该县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34.09亿元,贷款22.59亿元,其中农业贷款20.27亿元,占比为89.73%;拔备覆盖率达42.87℅,各项收入16362.61万元。

热词:

  • 三农
  • 农民
  • 民生
  • 绿色酿乡
  • 信合
  • 微小企业
  • 农信社
  • 一乡一品
  • 海椒
  • 种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