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金融市场展望:六事件四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一下午消息

  六大事件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会议结果将在11月1日揭晓,市场普遍预期澳央行将会降息,澳元在10月份已升值14.7%。

  美联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11月1至2日召开为期两天会议。市场预计美联储还会出台新措施,委员会对经济的看法可能稍变乐观,对通货膨胀前景的评估不会改变。

  欧洲央行:德拉基将在11月3日第一次主持欧洲央行会议。虽然有传言他将在此次决定降息,但我们认为他将维持利率不变,这是因为9月份通货膨胀已达到3%,欧洲央行的信誉度,尤其是德拉基的信誉度是最为重要的。

  G20会议:周末G20会议的焦点仍将是欧洲。欧盟峰会达成的协议中没有提及全球都关心的欧洲银行债券担保问题。

  英国GDP:英国将于11月1日公布第三季度GDP报告。经济学家预计英国GDP环比增长0.3%。英镑10月份对美元升值约5.8%。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报告: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是非常难以预测的经济数据之一。因政府公务员继续被裁减,市场将关注私营领域就业人数增长情况。预计私营领域就业人数上月增加12.5万人左右,符合过去6个月里的增长幅度。

  四大焦点

  1. 美元3个月LIBOR利率上周创一年多新高,Libor/OIS息差也上升至自2009年以来高点。这些指标均说明金融系统仍遭受着压力。

  2. 虽然希腊国债私营持有者自愿减计50%,但人们对于CDS(信贷违约掉期)的安全性产生了疑问。如果CDS不再提供保护,那么就快点卖掉一些国债的国债吧。关注金融证券、主权国债与CDS市场的最新变化吧。

  3. 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仍处于旋涡的中心。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周突破了6%,创近三个月前欧洲央行开始购买意大利国债以来新高。

  4. 欧洲新债券供应量。法国与西班牙将在本月发行新国债,这将检验投资者是否仍对欧洲主权债券感兴趣。 (明煜)

热词:

  • 欧洲央行
  • 金融市场
  • 美联储
  • 就业人数
  • GDP
  • 主权
  • 储备银行
  • 通货膨胀
  • LIBOR
  • C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