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首家礼品交易授信平台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信用卡发卡量的激增,专门面向金融领域客户的礼品服务行业也在蓬勃发展,其服务模式和水平直接影响着近3亿张信用卡持卡人的用卡体验。

  银行业的数据显示,2010年底全行业累计发行信用卡2.3亿张,计入年均4000多万张的增量,到2011年底总量应在2.7亿张左右。2010年的活卡率为57.21%,交易金额5.11万亿元,卡均交易2.2万元。信用卡交易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增长迅速,2008、2009、2010这三年的比重分别为17.94%、26.38%和32.55%。为进一步扩大和争夺这一巨大的市场,各发卡银行都在千方百计提升服务,礼品配套就是其中重要的一项,由此催生了相关的礼品服务行业。用礼品服务商中奥集团董事长刘向锋的话来说,"市场很大,机会很多"。

  成立于2006年的中奥集团(中奥通宇科贸有限公司)抓住了这一机遇,5年间发展成为国内金融礼品领域最大的服务商之一。据刘向锋介绍,在其大型客户当中,仅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这几家的信用卡发行量累计就有1.2亿张,相应的持有人均成为该集团的间接客户。据悉,中奥集团2011年的礼品销售额预计超过2亿元,产品供应品种达5000多个,合作供应商200多家。依托其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天津、内蒙古等地的分公司或办事处,服务范围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地区。

  金融领域的礼品服务行业已不再是传统的营销模式,基于客户企业的两大需求--对外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对内提高员工忠诚度,中奥集团开发了CCS系统(Customer Care Gift System,用全面客户关怀礼品系统提升客户满意度、忠诚度和贡献度)和ECS系统(Employee care Gift System,用全面员工关怀礼品系统提升员工忠诚度、贡献度、归属感)。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奥集团启动授信B to B业务,建成全球第一家"授信礼购平台":无需担保,客户企业可在10-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内自由选购礼品。基于这一平台,中奥旗下的"E礼网"(www.eliwang.com)推出了数以万计的礼品种类。

  

热词:

  • 礼品
  • 投入运营
  • 交易金额
  • 中奥
  • 员工忠诚度
  • 客户满意度
  • 客户企业
  • System
  • 平台
  • Gi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