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房价由"虚降"变"实降" 大牌房企当降价领头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大牌开发商主导的价格“暗战”,如今悄然蔓延到了福州楼市。上周末,知名央企华润旗下的华润橡树湾开盘,若购房者通过中介渠道购买,每平方米房价比市场价便宜上千元。业内人士认为,福州楼市价格由“虚降”开始转为“实降”。

  价格“暗战”悄然开打

  “一家公司与开发商合作代理楼盘,找他们买可以比市场价便宜3000元。一手房每平方米才8000元。”这个帖子这几天在福州各大售房网站流传。“一个早上接了4个电话,全是熟悉的房产中介打来的。不过卖的不是二手房,而是一手房,而且是大牌的一手房啊!说是不收一分钱代理费,价格比售楼部低很多。”这是这几天在QQ群上众多福州购房者的交流记录。

  接到这样的信息,准购房者们没有不激动的。昨日记者了解到,此消息在降价幅度上有些夸张,但基本“靠谱”,指向的都是华润橡树湾。

  记者昨日以顾客身份联系了该楼盘售楼人员。接电话的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他所在的中介公司与华润橡树湾合作,协助销售两座楼,房源面积从88平方米到136平方米左右,全是刚需适用的房源。在中介处购买该房源,如果是贷款,总价减5万再93折。一二层楼的单价为每平方米8000多元,而15楼的88平方米房源,单价为每平方米9000多元。如果是全款购买,总价减5万再9折,单价更低。此前,该楼盘主力房源在福州搜房网上显示的销售单价为每平方米12500元。

  大牌房企当降价领头羊

  “我观察该楼盘好长时间了。我四五个月前看时,开卖的就是这几栋,这次促销的还是这几栋,可见真的不好卖。而这都还是适合刚需的中小户型呢。”昨日,在该楼盘的销售现场,一位购房者悄悄告诉记者。

  而在附近的几个楼盘,售楼人员也坦言现在房子难卖。“现在楼市的购买力只有原来的四成左右。”采访中,多位福州房产界资深人士表示,购买力大降后,“金九银十”上半场,不少开发商仍在玩价格“虚降”的促销招数,但效果有限,到了下半场真实降价导火线被点燃,一场价格“暗战”正悄然蔓延。现在,9折的让利底线已被突破,今后更大的折扣可能将出现。

  在这几位行家看来,目前降价其实是“光荣”的。一方面,减少刚需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另一方面,年底将至,开发商对资金更加渴求,迫切需要促进成交。从上述楼盘的情况,购房者基本上以好评为主,说明市场对此还是认可的。

  值得一提的是,与一线城市保持一致,此次福州楼市的价格“试水者”也是一线房企。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降价潮”主导者是万科、中海、龙湖、绿地、恒大等大牌房企,中小房企反而在观望。此次福州楼市也紧跟“潮流”,说明大型房地产企业对楼市显然已经有了一致的看法。

热词:

  • 大牌
  • 房企
  • 暗战
  • 楼盘
  • 房价
  • 楼市
  • 购房者
  • 房源
  • 降价潮
  • 降价幅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