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宝支付助力2012国家公务员考试缴费电子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TOM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发布消息,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15日至24日报名,计划招录1.8万余人,比去年增加2000人,是历年来招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对于年龄在35周岁以上、40岁以下的应届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的报考,不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而是全部统一到网上报名,网上报名的网址是http://bm.scs.gov.cn/2012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人数数年来一直持续上升,2009年报考人数就突破百万,2010年报考人数高达217.6万。传统的现场报名方式在现金缴纳、财务对账等方面都给各省人事考试中心的报考工作带来很多不便和麻烦,而现在统一到网上报名后,不仅给考生报名缴费带来了便利,同时也提高了各省人事考试中心考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目前各省市公务员考试网上缴费除了通过银行直连的方式,另外一种就是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在线支付。

  据了解,北京通融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易宝支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已经连续多年为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提供网上缴费平台,截至目前已有包括陕西、江苏、山西、吉林、四川、福建、青海、黑龙江、甘肃、内蒙、重庆等二十余省市的公务员考试采用了易宝支付提供的专业支付解决方案,每年服务考生超过2000万人次。

  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易宝支付提供的不仅仅是在线缴费通道,而且是围绕着在线缴费的资金安全、重复缴费、补单、结算、退款等一系列问题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公务员考试缴费全程电子化。

  易宝支付行政行业负责人赵文介绍,针对考生的缴费,易宝支付提供了全国近30家银行的银行卡在线支付、神州行充值卡支付,充分满足不同考生的支付需求,通过自助查询通道,考生还可以查询自己的支付结果。针对考试中心,易宝支付拥有自动补单系统,可以有效弥补系统的掉单,单一订单制防止重复缴费现象,即考生报名支付时易宝支付采用固定订单号,不管考生重复提交多少次都是同一订单号。此外,易宝支付的自动批量查询、对账功能,能帮助财务人员解决繁琐的人工查账、对账,大大减轻财务的工作负担,提高工作效率。在信息安全上,易宝支付通过了国际最高安全标准PCI认证以及VeriSignSSL认证,多重安全保障如注册安全、登录安全、支付安全、技术安全、监控安全等,确保考生网上缴费的安全。

  201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即将展开,估计今年报考人数将会再创新高。通过易宝支付提供的专业支付解决方案,7×24小时客户服务,繁重的考务工作将得以大大减轻,也方便了不同地域的考生考试报名,吉林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称。

热词:

  • 易宝
  •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
  • 考生
  • 缴费
  • VeriSignSSL
  • 报考人数
  • 支付安全
  • 网上报名
  • 人事考试中心
  • 助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