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骏丰频谱水养生专家告诉您保健从"脚"开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食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变凉,脚的感觉最明显。中医讲“寒由脚起”,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是很惬意的。当然,既然是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水要多,时间要长,最好再来点足底按摩。骏丰频谱水健康小贴士教您几个妙招吧!给自己泡个脚,不要被疾病“欺骗”了。

  脚作为人的第二心脏,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用温水泡脚时,可以刺激这些反射区,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取得防病治病的保健效果。骏丰频谱水的水分子小,更加有利于皮肤吸收,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辅助保健养生的作用。

  泡脚有益,可泡脚也不是百无禁忌的。阴虚体质的人就不宜泡脚,这部分人津液不足,而中医上讲津血同源,血汗同源,热水泡脚可引起出汗,过度发汗会伤血,对阴虚体质的人会造成耗损。

  天变凉,脚的感觉最明显。中医讲“寒由脚起”,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是很惬意的。当然,既然是泡脚,就要体现出一个“泡”字来,水要多,时间要长,最好再来点足底按摩。

  但如果泡脚得当,城市白领的很多亚健康状态都可以得到有效缓解。一起来学习吧!

  足浴按摩要注意以下要点;

  足浴按摩要注意的要点

  时长:很多人喜欢从水很烫泡到水全凉了,甚至有的不停添加热水,持续泡一两个小时,这是错误的做法。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者额头出汗了,就算是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特别提醒老年人,泡脚时间要再短一些,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温度:泡脚的水温不宜过热或过凉,一般维持在38℃到43℃为宜。

  足浴时水通常要淹过踝部,且最好时常搓动。因为脚踝上有很多经络通过,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起作用。

  频率:有的人会对足底按摩上瘾,天天都想按。其实,只有治疗疾病时,才需要每天按。

  如果只是以养生为目的,可以天天热水泡脚,但足疗还是建议间隔1到3日一次为宜。按摩消耗气血,即使使用轻柔的手法做按摩,也会因为气血循环加快,有所消耗。如果每次足浴间隔1到3天,就能让身体充分休养,恢复受损耗的气血,达到养生的目的。

  现在城里人的很多亚健康问题,足疗倒是可以非常有效地缓解。比如,失眠、便秘,早期的糖尿病、慢性胃炎、更年期症状等吃药可能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足疗效果倒是很不错。

热词:

  • 泡脚
  • 骏丰
  • 频谱
  • 津液不足
  • 保健养生
  • 阴虚体质
  • 水分子
  • 足底按摩
  • 寒由脚起
  • 气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