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木集团:三季度净利润微降4.2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经营数据: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22亿元,同比增长26.61%,营业利润3417.87万元,同比下降3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9.21万元,同比下降4.2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3元/股。

  公司基本面概述:第一大股东为福建三联投资有限公司,控股18.06%。公司主营业务为商品贸易和房地产。房地产项目有“家天下·三木城”项目、“水岸君山”项目和福建人才公寓项目,分布在福建及湖南等地。截至目前“家天下·三木城”推进尾盘销售;“水岸君山”已经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基本销售完成,目前正安排B-1、B-2、C 组团加紧开发;福州人才公寓项目属限价商品房,目前项目在建面积7.6万平米,基本完成购房申报及资格审查。

  土地储备增加:全资子公司青岛森城鑫公司投资建设胶州湾产业新区基础设施项目约3亿元,且在报告期内挂牌取得了360亩土地。武夷山三木公司以3600万元的总价取得了自驾车营地项目(公司持股51%)第二期282亩土地,该公司土地储备升至849亩。

  投资收益有望提升2011年业绩:公司持有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450万股,上年年内2000万股已对外转让但仍未过户,若该项交易达到收入确认条件后,预计公司可实现投资收益超过3000万元,从而提升公司2011年业绩。

  资产负债率高,资金压力较大。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83.58%,较期初增加3.55个百分点,剔除预收账款后的真实负债率为62.62%,同比减少3.09个百分点,与同行业其他公司相比仍然较高。其中期末预收账款8.84亿元,较期初增长82.30%,主要是预收货款及青岛BT项目工程预收款增加所致。

  定向增发计划受阻。2010年9月,公司计划以不低于6.04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7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10亿元,全部投资于青岛胶州湾产业新区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胶州湾项目的确定和实施,有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延续和未来持续发展,公司还可以一定程度上地参与土地出让收益的分成。由于受房地产调控影响,目前该计划暂未实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在考虑到2011年公司能够确认福建海峡银行2000万股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的情况下,预计2011年与2012年,公司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527万元和2838万元,对应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05元和0.06元,按2011年10月21日收盘价3.98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较高,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宏观调控可能对地产销售造成影响;若未能在2011年确认福建海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公司业绩可能低于预期。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净利润
  • 三木集团
  • 动态市盈率
  • 投资收益
  • 水岸君山
  • 股权转让
  • 预收账款
  • 土地储备
  • 公司主营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