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融投资策略2011103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好消息已消化 港股将于现水平整固

  欧盟峰会达成协议,亦传出中国或愿意支持金融稳定基金的消息,使欧债危机降温,加上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毛额增长达2.5%,明显胜于之前两季,平息市场对美国经济再度衰退的忧虑,利好市场气氛。

  港股上周五跟随上周四美股造好,裂口高开逾400点,一度升穿20200点水平,惟经过多日升势后,投资者于周末前沽货获利,其后升幅收窄,恒指于20000点关徘徊,最后收报20019点,升330点或1.68%,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升;国指收报10625点,升59点或0.56%。至于主板成交额更突破1000亿元,为8月中以来最高单日成交金额。

  港股成交大增,加上今年首三季港交所(00388)的新股集资金额仍为全球第一,刺激港交所上周五急升,大幅跑赢大市,急升7.2%,收报136.8元,为上周五升幅最大蓝筹。

  不过,在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资金流出防守性的电讯股,加上中国联通(00762)首三季盈利仅微升0.28%至43亿元人民币,逊预期,拖累股价逆市跌1.7%,收报15.82元。至于同业中移动(00941)亦下跌1.9%,收报74.65元。

  ADR料港股平开

  外围股市造好,加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早前讲话中表示,「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市场憧憬中央将会放松宏观调控措施,刺激内地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上证综合指数收市报2473.4点,升37.8点或1.55%,两市成交亦按日大增三成至1900亿元人民币。商品价格上周四急升,带动煤炭及有色金属股造好,兖州煤业升逾9%、中国神华升逾3%、精诚铜业升逾2%、铜陵有色亦升逾3%。

  在没有更多利好消息支持下,美股上周五个别发展,三大指数变动不大,道指收报12231点,升22.6点或0.2%;纳指收报2737点,跌1.5点或0.1%。

  美股上周五个别发展,港股于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则变动不大,汇丰(00005)ADR较港股收市升0.6%,中移动(00941)则跌0.5%。另外,从上周五港股高开后后覆向下的走势看,投资者有沽货获利的现象,相信港股今天将会于现水平整固。

  总结上周表现,环球股市大幅造好,恒指累计升11.1%,上证升6.7%,道指升3.6%。

热词:

  • 港股
  • 上周五
  • 上证综合指数
  • 市成交
  • 造好
  • 投资者
  • 美股
  • 股市
  • 金融投资
  • AD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