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昊华能源:量价增长带来业绩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6亿元,同比增长69.29%;实现营业利润15.09亿元,同比增长57.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54.42%;基本每股收益为1.11元。

  业绩同比增长54.42%,成本增速较快。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同比增长54.42%,主要业绩贡献点在于公司北京矿区的煤炭价格增长,以及高家梁矿正式投产带来的产量增长,收入的高增长带来业绩的持续增长。前三个季度公司的成本同比增长91.79%,成本的大幅增长导致本期公司的毛利率同比减少6.21个百分点,从公司三季报来看,公司三季度的成本增长要高于前两个季度的成本增长,我们认为主要是原材料、人工等成本同比增长较快。

  本期公司费用控制较好。2011年前三季度,在公司经营规模扩大的同时费用控制较好,公司本期的期间费用率为11.89%,较去年同期减少2.86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3.57%,较去年同期减少0.86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7.38%,较去年同期减少1.84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94%,较去年同期减少0.15个百分点。

  公司未来几年将会有煤炭产量不断增长。公司未来看点仍在于高家梁矿投产带来煤炭产量的增长,目前公司的京西矿区产量基本稳定,未来的利润增长点在于销售结构的调整和价格的增长;公司高家梁煤矿于2010年下半年投产运营,公司预计该矿2011年产量为357万吨,较2010年增长约80%,并争取到2012年达到满产,即600万吨,我们乐观预计公司高家梁煤矿产量将会超过公司的预测。高家梁煤矿产量的不断释放是公司未来两年煤炭产量的主要增长点;公司于2010年5月份公布公告称,拟收购西部能源公司60%的股权,西部资源公司的主要资产为内蒙鄂尔多斯塔然高勒矿区的红庆梁煤矿,设计产能为600万吨/年,以两年建设周期算,公司未来几年将不断会有新增的煤炭产量。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EPS分别为1.428元和1.698元,对应上一交易日收盘价22.63元计算,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市盈率分别为16倍和13倍,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成本增速较快;2)国际煤价放缓影响公司下财年的煤炭价格。

热词:

  • 基本每股收益
  • 能源公司
  • 昊华
  • 量价
  • 煤炭产量
  • 矿区
  • 同比增长
  • 2010年
  • 持续增长
  • 预计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