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曹海:真性情练就真本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建筑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曹海

  ——访北京北方天宇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海

  北京北方天宇建筑装饰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方天宇)在中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里是一家虽非“超大”却是“超强”的企业。它十数年如一日,心无旁骛地耕耘在医疗建筑装饰领域,成为该领域无可争议的引领者。北方天宇董事长曹海将他的真性情融入到了北方天宇独有的企业文化中,造就了北方天宇人特有的文化魅力,并由此练就了北方天宇立足建筑装饰行业的真本事。

  我们从曹海的真性情中撷取若干词条,或许就能管窥北方天宇的真本事究竟是如何练就。

北京儿童医院1

北京儿童医院2

  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应该是北方天宇真性情中,最引人注目的词条。曹海这样描述道:“以人为本,不是单纯地以哪一部分人为本。以北方天宇做医疗建筑装饰为例,以人为本就是不但要考虑到病人的角度,还要考虑医务工作者的角度,还要考虑医院投资者的角度。对人的善行,从人性的角度进行奖励,是以人为本,对人的恶行,从人性的角度进行惩罚,也叫以人为本。”

  众所周知,医疗建筑是各类民用建筑中功能最复杂、技术含量最高的类型,各病种对应的医疗流程的繁多差异、高人流量对建筑设施的频繁使用、对生命救治时间的严格要求以及对人性的特殊关怀要求等,是其它类建筑不可比拟的。在上世纪90年代末,国内医院室内建设尚没有完整地适合中国国情的设计体系和详尽细致的技术标准。

  由于出生医疗世家,对于医疗建筑的上述特性所熟知的曹海很快便预感到这一巨大的市场需求。1999年,曹海在创立北方天宇的第三个年头,确定了公司的发展方向——专注医疗建筑装饰。

  多年以来,从专业方面看,北方天宇所做的是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而从社会层面看,则有缓解社会矛盾的功用。北方天宇的设计可以让就医流程更加合理,让就医过程更高效快捷,让医疗环境更加温馨舒适。北方天宇的施工质量也是针对医院特点而具有耐久性,大大延长了项目的使用时间,可以减轻很多病人的痛苦,挽救更多的生命,也间接提高了国家医疗投入资金的使用效率,提高了医院的收入。

  以人文本,善莫大焉。在一般生意人眼里,业务、工程就是纯粹为了做营生和职业,是外在的推动力。医疗工程也没有二样。北方天宇人却把医疗工程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爱好、甚至当作生命的一部分。

热词:

  • 真性情
  • 建筑装饰
  • 天宇
  • 就医
  • 北京儿童医院
  • 病人
  • 医疗建筑
  • 设计体系
  • 施工质量
  • 国家医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