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普惠PW4000 94助力国航首次可持续航空燃料试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8日中国北京: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今日与波音公司、霍尼韦尔UOP公司、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普惠公司共同进行了首次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验证试飞,所使用的生物燃料由中国种植的植物中提取。普惠公司是联合技术公司(纽交所代码:UTX)旗下一员。

  此次试飞的 国航波音747飞机由普惠公司生产的PW4000-94英寸发动机提供动力,完成了58分钟的飞行测试。使用生物燃料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做任何改变,仅仅是对石油燃料进行了替换。

  “作为最大的、快速增长的航空市场之一,中国需要从环境和经济方面发展其航空业。”国航高级副总裁贺利表示,“对于国航和整个航空业来说,这次试飞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证明了航空生物燃料是切实可行的、可持续发展的。”

  “国航首次航空生物燃料验证试飞表明航空业在开创绿色未来方面已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普惠公司技术与环境副总裁阿伦·爱波斯坦博士说,“普惠一向致力于开发技术解决方案,帮助航空业在环境和经济效益方面得到发展。”

  这次试飞活动属于能源合作项目中的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项目,由波音公司和其他业内成员霍尼韦尔公司、普惠公司等共同承办。2009年,中美政府联合声明,能源合作项目将通过政府及私营企业在中国开发一系列的清洁能源项目。2010年5月,波音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能源界的代表以及全球航空业宣布,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项目将为中国的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料的发展潜力提供战略评估,这将是亚洲地区内的首次评估。

  国航是中国民用航空的国家航空公司,也是星空联盟——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联盟组织的成员之一。国航的品牌价值在国内航空业排名第一,在客运、货运及相关服务方面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竞争者。

  普惠公司在可替代航空燃料方面的研究、认证及展示方面都是行业的领先者。普惠公司领导发动机制造商的跨行业队伍不断更新目前的燃料标准。这个新的全球行业标准在航空业可替代燃料发展方面为安全、符合经济效益的评估和认证做出了具体规划。

  普惠公司致力于发展可替代燃料已近二十年。普惠公司和其他行业伙伴、客户、飞机制造商一同探索航空业的可替代燃料的不同方案,旨在改善燃料供应并减少环境排放。

  普惠公司在航空发动机、航天推进系统和工业燃气轮机的设计、制造和服务方面世界领先。联合技术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哈特福德市,是一家多元化企业,为全球航空航天业和建筑业提供高科技产品和服务。

热词:

  • 普惠
  • 国航
  • 航空燃料
  • 航空联盟
  • 生物燃料
  • 航空市场
  • 星空联盟
  • 助力
  • 替代燃料
  • 波音公司
  •    

    搜索更多普惠 国航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