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票品反弹 20万难觅“梅兰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31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924C26331FD4cddB856ADF88769A42E

  尽管一波炒作的热潮眼见着过去,但对于游资来说,这只是一个炒作品种被消化了,在收藏市场里,往往不变的规律是炒作,每次变化的只是题材而已,在生肖邮票的热潮过去之后,现在市场上的一些老邮票,又成为资金热捧的新贵,这些邮票由于不太被大家熟知,发行量较少,所以价格正在逆市上扬。
  桑先生投资收藏邮票近35年,他告诉记者自己除了喜欢收藏风险较小的生肖票以外,更喜欢收藏古典票、文革票等老票品,尤其是1900年以前发行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外国古典邮票。
  邮票收藏者 桑先生告诉记者,古典票目前大部分品种还没有被很多集邮者认识,一个是买卖的渠道没有,第二个是对历史文化的东西了解不多,所以现在的价格我认为还是买入的时候。
  外国邮票爱好者告诉记者,一般是收藏过去20年的邮票,也收藏五六十年代的邮票,但是因为量很少所以很贵,有些要2000元左右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以梅兰芳为代表的纪特票开始领涨,并且带动许多85年以前发行的老票价格上涨,如62年发行的梅兰芳小型张已经从年初的每枚10万元涨到了22万,80年发行的齐白石套票也从500涨到了900元,普遍涨幅都超过100%。
  某邮票交易网站负责人刘永海告诉记者,没创新高的东西都在创新高,传完新高有些东西就盘在那边,比如说文革票、老纪特涨了以后就没怎么掉,像梅兰芳型张去年的时候大概也就十来万,到今年还是涨,这几个月就21、22万,没大的变动。
  邮票卖家张文庆告诉记者,特别是文票、编号票,大全套编号票,你找一部新的很难的,整个这么大的市场你找个全品相的很难的。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高价发行,并连创新低的新票。
  某邮票交易网站负责人 刘永海告诉记者,像关公四连体开盘价就很高,要两三千,最高涨到四千多,到现在三个月不到,一直掉一直掉,掉到昨天为止是1500多,跌掉了快70%了。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邮票价格的普遍下跌和老票品的价格补涨是邮票市场深入发展的信号之一,而部分邮票出现价格大跌,主要是因为出现了抛售和资金撤离现象,虽然短期可能由于元旦和春节的需求旺季而小幅反弹,但是这一轮的邮票"疯涨"潮恐怕已经接近尾声。

热词:

  • 老票品
  • 反弹
  • 20万
  • 难觅
  • 梅兰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