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结束月线三连阴上涨4.62% 沪指创一年最大月升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最后一天,沪深股指双双以小幅震荡收官,不过这丝毫不影响其当月整体表现。经历10月末的绝地反击后,上证综指结束月线三连阴,并创出4.62%这一12个月来的最大月度升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连续的上涨令市场情绪再度高涨,但在乐观的同时仍需「留一半清醒」。

  反弹脚步暂歇

  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延续了一个交易周的反弹脚步暂歇,沪深股指小幅回落。市场人士分析,中国央行原副行长吴晓灵在《人民日报》撰文称不能放宽银根,令投资者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降温。截至收盘,沪指报2468.25点,跌5.16点,跌幅0.21%,成交817亿元;深成指报10480.91点,跌81.08点,跌幅0.77%,成交812亿元。另外,昨日是10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月线结束绿三兵,涨4.62%;深成指表现落后于沪市,涨1.83%。

  四原因致六连阳泡汤

  市场人士分析,导致昨日市场震荡反复的原因不外乎有四点:一是短期获利盘的压力。2307点以来,股指连续上涨超过6%,许多个股的涨幅更是远超大盘,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富。二是转融通业务「三个办法」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做多信心,加重了市场的忧虑情绪。三是国务院重申坚定不移调控楼市,令房地产上游相关企业,尤其水泥、钢铁两大板块遭遇明显压力。四是美元指数大幅飙升,黄金、有色、煤炭等资源类板块集体走弱,对市场重心形成一定的拖累。

  目前还不能过于乐观

  回顾A股10月份走势,可谓绝处逢生。前半月被各种「不确定」阴霾笼罩的大盘步履沉重,两市股指屡创调整新低。不过临近月末,通胀下行、政策面传出放松信号、欧债危机暂时「崩不了」,几大利多消息的综合作用令市场悲观预期扭转,积压已久的做多情绪由此爆发,两市股指强劲反弹。最终,上证综指月度上涨4.62%,结束月线三连阴走势,并创出12个月来的最大月升幅。

  业内人士认为,内松外喜的宏观环境构成了A股此次反弹的主要契机,市场情绪在行业板块的全面开花中尽情宣泄。不难看出,经过连续上涨后的市场人气已得到极大改善,而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良性格局有望拓展行情的深度与广度,市场短期内有望延续反弹走势。

  但必须认识到的是,决定行情反转的根本动力还在于经济基本面与政策走向。尽管已有部分机构喊出「A股历史底部已现」的乐观口号,但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还不能过于乐观,仍需「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

  「第一个验证点在11月中旬,第二个在12 月初,验证实质性政策放松能否如期展开?能否对冲基本面下行压力?能则继续反弹,不能则回撤。」兴业证券倾向于认为,经济周期确立复苏之前,债券的中期趋势更明朗,而股市底部区域的反弹仍有反复。

热词:

  • 沪指
  • 月线
  • 沪深
  • 市股指
  • 上证综指
  • 走势
  • 权重股
  • 人民日报
  • 深成指
  • 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