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农商行盈利增近4成 但“双率”均下降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三季度末,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5.7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4.50%,超过A股上市的16家银行

  随着上市银行三季报的落下帷幕,在港上市的重庆农商行上市以来首份三季报亮相,而这也是农商行大军中首份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虽然该行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两项指标分别达到15.75%、14.50%,让所有A股上市银行望尘莫及。但继半年报后,重庆农商行这两项目重要指标仍旧出现“双降”,资本压力也开始显现。

  做为已赴港上市的农商行“独苗”——重庆农商行,其上市后的首份三季报依旧可圈可点。受净利息收入、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增长等两大因素推动,该行今年前三季度盈利同比增长近四成。重庆农商行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该行实现净利润32,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62%。每股收益0.36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0.62亿元。前九月,该行净利息收入75.51亿元,同比增长40.46%;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7.85%。

  截至今年9月末,重庆农商行总资产达3311.1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55.69亿元,增长15.96%。前三季度,该行年化总资产回报率为1.33%,同比提高0.14个百分点。同时,年化权益回报率为16.31%,同比下降7.37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重庆农商行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双双下降。截至三季度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25.42亿元,比上年年末减少3.69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79%,比上年末下降0.5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09.92%,比上年末提高34.11个百分点。该行存贷比为60.64%,虽较上年末小幅上涨了1.22个百分点,但仍距75%的监管红线有较大距离,维持较好水平。与A股市场的16家上市银行对比,该行这一指标仅次于60.62%的南京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上市不足一年的重庆农商行,虽然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率两大指标数值,仍高于在A股上市的16家银行,但却较上半年出现“双降”,资本压力开始显现。重庆农商行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该行资本充足率为15.7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14.50%,较上半年分别下降0.24个百分点和0.17个百分点。在16家的A股上市银行中,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最高的同为宁波银行所属,两项指标分别为15.53%和12.33%。

  

热词:

  • 商行
  • 拨备覆盖率
  • 三季报
  • 上市银行
  • 核心资本
  • 资本充足率
  • 盈利
  • 双降
  • 利息收入
  • 重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