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中水务被证监会责令整改 机构精准踩点高位出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国中水务有机构股东已于10月31日以专用席位套现离场

  刚刚刹住股票连续两月下滑局势的国中水务喘息未定,即再次迎来了证监会的责令整改通知。

  11月1日,国中水务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下达的《关于对黑龙江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整改内容包括要求国中水务建立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及子公司日常会计核算中个别收入确认存在跨期现象等。

  而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情况一栏显示,国中水务10月31日股价高调涨停之时,有机构股东已趁机售出所持股票。

  整改涉及公司治理及财务

  从公告显示内容来看,此次整改主要涉及内容为公司治理及会计核算和财务处理方面。其中,因未未按照《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09年年度报告及相关工作的公告》,而被要求进一步完善董事会相关工作制度,建立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

  此外,子公司日常会计核算仍需加强,个别收入确认存在跨期现象。鉴于此,证监会要求国中水务自收到责令改正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将整改方案报送。

  不过,由于此次涉及整改内容涉及财务,有业内人士质疑或许将因此导致公司财务数据发生改变,但公告对此未做解释。而由于独董在上市公司中担任的特殊定位,其意见素来被视为考核上市公司基本面的重要指标,然而,由于此次被证监会责令整改也涉及国中水务未能建立独立董事年报工作制度,有业内人士认为,此事对公司基本面的影响,尚待观察。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公司披露被证监会责令整改的前一个交易日,国中水务股票再度涨停,而有机构股东也趁机开始套现。

  机构精准踩点出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显示,10月31日,国中水务位列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7%的前三只证券之中。交易明细显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证券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分别累计买入约1236万元和约1213万元,为买入的五大营业部之最;而值得注意的是,卖出明细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业已于当日累计卖出约1380万元。

  从大智慧显示的情况来看,国中水务的股价走势也颇值得关注,自9月初开始,国中水务股价一路下滑,至10月24日,跌至年内最低价9.01元。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情况来看,国中水务经历了一场实际控制人变更的突发事件。此后,股票开始连续几日上涨。而至10月31日,股票交易的几个数据出现较大变化。

  在此前一个交易日即10月28日,国中水务也因涨停而在交易所每日交易信息榜上有名,不过,从成交金额来看,10月28日的成交金额约为1.2亿元,较10月31日的成交金额约3.1亿元有很大差距。

  值得注意的是,除交易金额急剧放大之外,国中水务两个交易日内的换手率也有了较大变化:10月28日,国中水务换手率为11.75%,而到10月31日,换手率则高达26.79%。

  

热词:

  • 水务
  • 证监会
  • 国中
  • 责令改正
  • 机构专用
  • 涨停
  • 10月
  • 换手率
  • 年报
  • 成交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