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报六基金重仓紫鑫药业 兴业全球遭"五雷"轰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个跌停之后,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紫鑫药业(002118)终于止住跌势。但基金三季报的披露,却再次将紫鑫药业推向台前——至9月30日,重仓该股的基金多达6只,兴全可转债和兴全有机增长基金以600万股和400万股的持仓位居前两位。这一次,兴全基金又“踩雷”了。

基金季报曝出持仓真相

  之前,紫鑫药业的三季报显示,进入其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的基金仅泰达宏利价值优化一只基金。但刚刚结束披露的基金三季报却曝出了紫鑫药业的真实情况。截至9月30日,兴全可转债、兴全有机增长、泰达宏利价值优化、浦银安盛红利精选、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广发中小板300联接等6只基金分别持有紫鑫药业600万股、400万股、310.1万股、29.1万股、15.45万股和2.54万股。

  由于上市公司季度报告仅披露前十位流通股股东名单,限售股以及真实的十大股东并不公布,因此,上市公司的季报与基金季报出现了明显差异。持有紫鑫药业的后三只基金因持股数量过低,而未出现在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兴全可转债和兴全有机增长这两只重仓基金,则是由于手握限售股而侥幸“隐形”。

  兴业全球基金连踩“五雷”

  尽管如此,兴业全球基金今年的连续“踩雷”仍令市场唏嘘不已。从双汇发展(000895)、华兰生物(002007)到中恒集团(600252)、哈药股份(600664),再到现在的紫鑫药业,兴业全球旗下基金竟然连踩“五雷”。

  3月15日,双汇“瘦肉精事件”爆发,双汇发展股价从86元一路跌至55元。在“瘦肉精事件”中,兴业全球基金首当其冲,持股最重;8月1日,华兰生物因“血浆门”一字跌停。二季报显示,90余只基金重仓持有,兴全旗下3只基金中弹;接下来的8月22日,中恒集团忽然跌停,半年报显示,广发、华商、华夏、兴业全球等多只基金踩上“地雷”。而9月以来,哈药股份因深陷“环保门”、“致癌门”股价大跌,在一群重仓基金中,兴全旗下又有两只基金合计持股1030.62万股。

  盲目申购导致误陷“雷区”

  对于兴业全球基金今年以来从来没有“踏空过”的“踩雷”行为,有基民表示,“一两次踩雷可以称为偶然,但五次‘踩雷’无论怎样都说不过去。”不过,至9月30日,兴全旗下基金三季报显示,中恒集团、华兰生物、哈药股份已经退出兴全旗下基金的十大重仓股。

  但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认为,基金投资主要考虑几个方面:一是公司基本面,二是价格,三是对于目前市场行业的判断。兴业全球属于在公司的基本面上出了问题,只能说公司的相关调研出了问题。这在紫鑫药业上表现得最为明显,只看价格就抱团申购显然不够谨慎。

热词:

  • 基金季报
  • 紫鑫
  • 基金重仓
  • 三季报
  • 华兰生物
  • 全球基金
  • 兴业
  • 药业
  • 季报显示
  • 基金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