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厚霖:企业没有永远的不倒翁 贵在重新站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信钻石机构创始人、董事长李厚霖(资料图)

  【中国企业家网】10月31日下午,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做客新浪微博,剖析自身,并就企业管理问题和网友展开交流。李厚霖指出,企业没有永远的不倒翁,最珍贵的品质就在于倒下去还能再站起。

  身为恒信钻石机构掌门人,李厚霖凭借敏锐的商业嗅觉在珠宝领域拓展自己的版图,也赢得“中国奢侈品品牌第一人”这一称号。因而,谈及钻石,李厚霖自然有自己的独特解读。

  李厚霖表示,对自己而言,钻石“不仅是一个事业的梦想,更是一种精神特质的认同”,因为它包含坚持、纯粹、极致三种特质。

  李厚霖也承认,尽管自诩为钻石戒的佛教徒,自己的脾气仍很急躁,惟有信仰可以在润物无声中改变人性的本质,让人在迷茫之际获得答案,保持前行的步伐。

  因而,李厚霖称,不管归属于何种教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信仰,“有了信仰灵魂才有寄托,凡事才更有原则”。

  在立足奢侈品行业之外,李厚霖还跨界做慈善业。有网友提出,奢侈品是“向上走”,慈善业是“向下走”,两者之间如何平衡。对此,李厚霖回答称,慈善事业与奢侈品行业在本质上是相似的,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首先,都是精神文明达到一定高度,又要有一定物质作为精神保障。第二,都在体现从事者的的生活态度,让他们在心灵上感到幸福和快乐。第三,对于人类,对于社会,都具有很长久的价值。

  李厚霖表示,从以上三点可以看出,慈善才算是真正意义上最顶级奢侈品。

  此外,作为一名企业家,打造出I Do、oohDear等知名品牌,李厚霖的经营之道也备受网友关注。

  在被网友问及在企业管理如何“均衡”时,李厚霖解释称应遵循“木桶理论”,即企业发展需要有拳头产品、战略优势,也要顾及各方面的均衡发展,比如企业文化、人才储备等,从而使企业处于一个均衡的健康的发展状态。

  李厚霖表示,企业没有永远的不倒翁,倒下不可怕,只要还能站起。

  另外,李厚霖也指出,作为企业领导者,应该公司发展阶段不同,找准自己的位置。

  企业刚刚起步时,领导应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一马当先,率队冲锋陷阵,强有力推动企业朝前发展”;当企业趋向成熟,领导者就要隐含在组织中,成为圆点,宛如灵魂一般,“渗透在组织的细胞中,创造文化,引领组织的强大发展。”

热词:

  • 李厚霖
  • 奢侈品行业
  • 企业领导者
  • 企业发展
  • 木桶理论
  • 不倒翁
  • 恒信钻石
  • 细胞
  • 奢侈品品牌
  • 资料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