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士骏:出售YouTube不是一时冲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资料图)

  我们并没有过于早的,过于盲目的做出决定,Google提供给我们的资源,使得我们能够做我们最初做不到的事情

  编者按:

  10月31日,Techcrunch Disrupt北京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YouTube联合创始人陈士骏参加了会议,并回顾了2006年Google收购YouTube的情形。

  陈士骏说,当时Google的资源对于初创阶段的YouTube极其重要,出售YouTube并没有过早,也不是过于盲目或冲动做出的决定。

  以下是陈士骏访谈实录摘选:

  陈士骏:

  我们创立YouTube是2005年的时候,六年时间我们几乎改变了整个在线视频的格局。当时在我们卖出YouTube的时候,只有75人左右的规模。在过去那个阶段,我们总是有巨人在前面,像Google的视频,还有他们的基础设施,他们满桶的预算,跟我们相比真是天差之别的状况。我们当时5个人中,每个人之间有非常神奇的关系,我们好像一起共度过难关,最后一起获得了成功。当时是2006年底的时候,我们跟Google合作,首先给他做的国际化,这是我们一开始非常想做的,但是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资源,可是跟Google合作之后,我们有这种机会,包括推出移动方面的产品,这也是跟Google合作之后非常让我们兴奋的一点。在此之前我们一直想做,但是没有资源,随后我们有资源能做到了。

  当我们现在看这个估值,你可能觉得当时有一些低估了,或者卖的太早了。但是毫无疑问的一点,我们要花一点时间想,在这75个团队里,每一个人都会同意的。我们并没有过于早的,过于盲目的做出决定,我们这么思考这个问题。半个团队几乎都是工程师背景的,当时我们想要推的带宽,也是我们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在我们公司能够享受的带宽,希望全世界YouTube用户都能够享受到,他们都需要这样的带宽,公司中每一个人,在之前那一段时间中都度过无眠的夜晚,希望实现这样的愿景。Google让我们实现了,大家都不会认为这是过早,过于冲动和盲目的决定。Google提供给我们的资源,使得我们能够做我们最初做不到的事情。

  我们再看看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是否在座每个人都知道我们当时经过整个销售的过程。16.5亿美元的收购是不到一周之中就结束了,我们和两个人进行了沟通,包括来自雅虎和Google的,我们都进行的沟通。我们当时也不太确定Google的目标是什么?他们为什么要收购我们的公司?是把公司收购过去关闭,还是和其他的业务整合,我们不太确定他们的目标。

  Google的CEO参观了我们公司,他说在收购之后会有很多的人帮助我们,要和我们进行整合。他们需要从YouTube这里获得很多的数据,在接下来12个月中我们可以随意做任何事情,告诉他比较好的内容的数量,还有用户的数量。当时我觉得有这样一种沟通,很明显我们就知道Google的目标了,他们要去购买YouTube,出于他们战略上的目标。

  当我们和Google进行并购的时候,我们不太确定当时会出现什么状况。Google的资源遍布世界各地,你可以选择你自己需要的资源,主要是根据你自己优先的市场选择。我们工作了12个月,不管我们做什么他们都是允许我们做的,艾瑞克和Google高管人员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鼓励。

热词:

  • YouTube
  • Google
  • 陈士骏
  • 带宽
  • 高管人员
  • 在线视频
  • 2005年
  • 资料图
  • 艾瑞克
  • Techcrun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