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轮股份被指故意隐瞒关联关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被媒体报道涉嫌利益输送,巨轮股份(002031)昨日开市起临时停牌。

  此前,巨轮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广东南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辰机械”)持有的广东领航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航数控”)75%股权,并参与增资最终实现控股领航数控85%的股权,具体的收购金额将于审计完成后敲定。对于该项交易,巨轮股份声称本次投资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

  不过,有媒体报道,领航数控与巨轮股份管理层团队有着间接的股权关系,并且有业务上的往来。领航数控的第一大股东南辰机械和小股东常州巨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均有巨轮股份高管团队的身影。而且,之前领航数控已向巨轮股份销售机床产品。上述交易是明显的关联交易。

  巨轮股份为何对交易关系多加隐瞒,引起外界的广泛猜测。有律师指出,若上述情形属实,则巨轮股份高管团队涉嫌利益输送,公司公告中声称“不构成关联交易”,则涉嫌信息披露违法、信息欺诈。

  其实,这并不是巨轮股份遭到投资者诟病的第一次。今年8月30日,巨轮股份发布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称,公司拟向19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1470万股,约占巨轮股份总股本的3.69%,行权价格仅为3.99元/股,是草案公告前20个交易日巨轮股份股票均价的50%。由于方案明显对二级市场投资者利益构成损害,方案公布后,巨轮股份股价便连续下挫,近12个交易日股价便跌去19.92%。

  分析人士指出,以巨轮股份近一年半的经营业绩来看,巨轮股份8月底公布的方案中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实现起来的难度并不大,且行权价格很低,有为高管变相“送红包”之嫌。数据显示,巨轮股份三季度业绩出现下滑。根据刚刚公布的三季报,巨轮股份三季度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1.88%;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滑58.67%;基本每股收益仅为0.07元/股,基本与上年持平。

  

热词:

  • 巨轮
  • 关联交易
  • 基本每股收益
  • 关联关系
  • 送红包
  •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
  • 公司拟
  • 临时停牌
  • 股价
  • 高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