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地产股领跌 港股小幅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盟峰会达成解决欧债危机一揽子方案消息的刺激,上周欧美股市及港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反弹;周一消息面较为平淡,内地A股震荡收低,港股也结束了五连涨的强势格局,全日高开低走,跌破20000点关口,但投资气氛依然活跃,最终跌幅不大。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19864.87点,跌幅为0.77%;大市交投显著萎缩,共成交682亿港元。中资股跑输大市,国企指数与红筹指数跌幅分别为1.06%和1.03%。

  从盘面上看,地产股成为大市领跌的主力,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幅达1.55%,其中,中资地产股跌幅尤其显著,中国海外、华润置地两只蓝筹股跌幅均在5%以上。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调控,该消息成为昨日地产股受压的主因。德意志银行表示,基于最新的房地产负担能力分析,即使在购房者收入不会进一步增长的情况下,该行所追踪的内地城市房价若下跌5%-20%,将足以帮助房地产负担能力恢复到历史平均水平,而目前中资地产股已反映出大于5%-20%的平均售价跌幅。该行称,鉴于中国经济实质性放缓风险增加、房地产市场价格深度回调的压力增大,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风险偏低。

  经过上周港股的大幅回升,恒生AH股溢价指数已迅速由142高位回落至110附近,近期不少市场人士试图通过溢价指数或比价数据来得到相关A股或H股后市走向的指引。对此,我们不敢苟同。与市场估值指标相类似,比价数据的上涨或者回落,其实仅仅是A股和H股走势相对变化的结果,而非原因。举个例子,恒生AH溢价指数自8月份98低点回升至9月份120的近一年半高位,那么,我们能否由此判断H股会因此而将大幅跑赢A股呢?当然不能,权重H股大多由海外投资机构重仓持有,海外资金的动向才是决定H股走势的决定因素。事实证明,随着对于欧债危机担忧情绪的升温,海外资金继续抛售H股,致使AH溢价指数于10月初攀升至142高位。

  展望港股后市,经历了上周的大幅弹升,欧盟达成欧债解决方案协议的利好因素已基本上被消化,无论是欧美股市还是港股,短线均有整固需求,甚至不排除出现获利回吐可能。而中长期来看,由于上周欧盟峰会所达成的协议尚有诸多细节没有敲定,欧债危机仍有不确定性风险,而股市的运行将最终取决于全球经济的复苏进度。

热词:

  • 港股
  • 地产股
  • 回调
  • A股
  • 红筹指数
  • 强势格局
  • 溢价
  • 国企指数
  • 大市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