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老”面孔齐聚涨停板 反弹时空打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五连阳过后,市场并未出现大幅的调整,相反盘面上涨停个股家数有增无减,诸如赣峰锂业、汉王科技等“老牌”牛股齐聚涨停板。短期而言,市场做多意愿较为强烈,再加上基本面频现利好,预计反弹行情将向纵深方向发展。

  基本面频现利好

  近期基本面频现利好。先是有PMI连续两个月回升显示出中国经济回稳态势进一步增强,后有汇金增持四大行透露“见底”信号。近日发改委更表示年内价格运行拐点特征已得到确认,预计今年后两个月消费价格指数将控制在5.0%以下;同时,管理层也强调经济政策要适时微调,这使得政策微调预期进一步确立。短期而言,市场还在进一步等待实质性利好的继续出台。

  超跌反弹动能极为强烈

  大盘自7月18日的2826点高点调整至10月24日的2307点低点,期间跌幅达18.39%,成为3478高点调整以来第三大调整波段;而若从3186高点开始计算,则累计跌幅更高达27.58%,超过去年4月3181点调整到2319点时27.09%的区间跌幅。在市场一路向下的过程中,个股调整更为凶猛。据统计,从2826高点下跌到2307低点的这段调整,沪深两市具有可比性的2173只A股平均跌幅达到28.92%,与3478点跌到2639点的幅度28.98%以及3067点调整到2610点28.57%的期间幅度非常接近。

  “新”“老”面孔齐聚涨幅榜

  在过去五连阳的反弹行情中,无论是上证金融还是深证金融指数,其走势都明显强于大盘,纷纷逼近半年线。而房地产、有色金属、采掘三大权重板块涨幅也紧跟其后。据资讯显示,在23个申万一级指数中,上述四大指数最大反弹幅度均超过11%。

  在权重板块提早启动之后,中小盘也紧随其后。前期跌幅较大的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2.32%,沉寂了大半年的锂电池板块也重出江湖,赣锋锂业强势涨停,成飞集成、天齐锂业、亿伟锂能、比亚迪涨幅均超过5%,稀土永磁、卫星导航、生物育种等概念股也揭竿而起。市场热点大有百花齐放之势,短期反弹行情或向纵深方向发展。

  需要注意的是,短期市场仍有可能出现震荡,而个股的回调应是调仓和逢低介入的机会,建议逢低关注近期相对强势的节能环保、信息技术及有可能成为热点的新能源板块。

  

热词:

  • 反弹行情
  • 权重板块
  • 个股调整
  • PMI
  • 个股家数
  • 利好
  • 高点
  • 中小盘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