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月以来公司股东高管掏65亿增持 集中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调整后,股东和高管的增持热情开始升温。数据显示,7月至今,两市共有216家公司公告股东或高管增持,增持股份达7.64亿股,涉及市值高达64.59亿元。而今年上半年,两市虽有310家公司公告增持,但增持股份为4.56亿股,涉及市值共59.31亿元。下半年来,股东和高管的增持意愿有了较大提升。

  大股东“乐意”增持

  大股东的增持行为成为此次增持潮的“主导力量”。数据显示,7月以来有43家公司获第一大股东增持,增持股份达到5.78亿股,涉及市值达到43.36亿元。

  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成为大股东增持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交易。10月10日,汇金公司分别增持了工、农、中、建四大行A股1458.40万股、3906.83万股、350.97万股和738.44万股,其中增持农行的力度最大。按照10日四大行A股收盘价计算,汇金此次增持耗资近2亿元。同时,四家银行均表示,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此外,长江电力(600900)、宝钢股份(600019)、中国建筑(601668)也均获得第一大股东增持。

  11月1日,*ST金顶(600678)公告称,公司于10月28日接到第一大股东海亮金属贸易集团有限公司通知,10月27日和28日,海亮金属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增持*ST金顶股份595.88万股和957.21万股,此次增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5%。增持后,海亮金属持有公司697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均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高管集中抄底

  下半年以来,高管的增持热情也有所增长。数据显示,7月至今,共有163家公司公告高管增持,增持股份达到8868.86万股,涉及市值共计6.33亿元。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苏宁环球(000718)等公司均公告有多名高管进行增持。

  四川长虹(600839)11月1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四川虹扬投资有限公司的函,虹扬投资自10月28日至10月31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份2583.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购买股份的平均价格为2.61元/股。虹扬投资计划在未来继续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

  虹扬投资表示,在未来三年内,虹扬投资股东每个年度将以其不低于年工资收入30%的资金向虹扬投资继续增资,增资资金将全部用于虹扬投资在二级市场购买四川长虹股票。在未来三年内,虹扬投资累计持有四川长虹股份比例合计不超过四川长虹总股本的5%(含此次购买股份)。虹扬投资承诺“未来三年内,虹扬投资持有的四川长虹股票将不通过任何市场方式减持”。

  资料显示,虹扬投资系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高管及部分骨干员工作为股东,并于2011年7月5日以自有资金出资组建。

  

热词:

  • 高管
  • 虹扬
  • 增持股份
  • 抄底
  • 公司公告
  • 公司股票
  • 公司控股股东
  • 公司股份
  • 公司股东
  • 四川长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