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电智商按星论 智能电视评价规范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关村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31日,由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中国电子商会、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举办的“携手迈进智能电视规范时代——2011年彩电产品智商等级评测结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海信、康佳、TCL(微博)、长虹、创维(微博)、三星(微博)、LG、松下、夏普等参与了智能电视智商评测的企业及部分内容提供商参与了此次发布会,并在现场为企业颁发了产品智商星级证书,并为相应产品加贴了标识。由此开启了智能电视认标选购的时代。

2011彩电智商等级评价结果发布会召开

  2011年,智能电视产品如雨后春笋般陆续上市,海信、康佳、TCL、创维、长虹、三星、LG等中外主流彩电品牌纷纷推出智能电视产品。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调研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彩电市场在售智能电视产品型号已超过百款,而消费市场智能电视预期购买率高达37%。终端产品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容,但同时消费者选购标准并不明朗。

携手迈进智能电视规范时代仪式启动

  针对智能电视产品水平的规范问题,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发布了《彩色电视机信息化指数评测通用规范》,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由权威机构发布的可参照的彩色电视接收机产品智商评价依据。该《规范》把彩色电视接收机的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定义为彩电的“产品智商”,量化形成了彩色电视接收机信息化指数以及产品智商星级评价规范。截止2011年10月,智能电视的“产品智商”最高达到五星级。鉴于此,中国电子商会联合消费电子产品信息化推进委员会,以及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依据通用《规范》,针对市场主销的8个品牌50多款型号智能电视进行了“产品智商”评测。评测结果显示,中外主流彩电企业经过一年的技术积累,智能电视产品整体水平均取得明显提升,海信、三星等中外资品牌均有主销智能电视达到五星级标准,代表了当今国内最高彩电产品的产品智商水平。

热词:

  • 智能电视
  • 评价依据
  • 彩电企业
  • 评测
  • 产品智商
  • 消费电子
  • 规范
  • 中国电子商会
  • 彩色电视接收机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