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拟10亿港元“吞”新加坡同行 博耳电力复牌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博耳电力自H股上市以来,逐步加大了在智能电网领域的并购整合力度,以抓住未来发展机遇。该公司昨日公告称,拟全面收购在新加坡主板上市的配电设备供应商SMB United Ltd公司,交易金额最多为1.612亿新加坡元(约10.07亿港元),每股单价为0.32新加坡元,较SMB上周五的收盘价0.275新加坡元溢价16.4%。

  博耳电力表示,收购款将由公司去年10月上市集资所得的约5.1亿港元支付,剩余部分将以银行贷款融资解决。

  受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博耳电力昨日午盘复牌后逆势上涨14.57%报收于2.91港元,盘中一度攀升至3港元。同日,港股市场结束连续6日的上涨,恒生指数收市报19864点,跌154点,失守20000大关。

  公开资料显示,SMB成立于1995年,1996年在新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配电设备、EDMI电子表银及其自有品牌 Rudolf?控制器、仪器仪表及电能质量系统的制造及分销,目前总股本为47975万股。截至2010年12月31日,该公司经审核后的净资产值为88750万港元,除税后的盈利为1106万港元。

  对于此次收购,博耳电力表示,SMB目前已在欧洲、澳洲以及亚洲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可以充分利用SMB现有销售渠道,扩充海外市场,并对SMB现有业务进行重新包装和定位,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同时,SMB目前拥有的EDMI电子表银可为公司带来新的产品系列,同时借助SMB楼宇自动化、监控系统和电能质量系统提升公司的节能系统的整体竞争优势.

  博耳电力直言,此次收购的主要出发点是提前布局智能电网资源。据公告,按照“十二五”规划,智能电网成为未来新能源产业主要的发展领域,欧美等发达国家也已开始在智能电网技术方面加大投资以建立覆盖全国的智能电网网络。在这一背景下,博耳电力将继续关注中国内地市场发展带来的机遇,同时计划物色潜在收购机会增加全球市场占有率。

  记者注意到,在上述战略的指导下,博耳电力自从去年10月份上市以来,就一直谋划实施兼并收购。先是今年3月,公司以总代价250万元人民币收购电力设备零部件供应商宜兴博艾余下25%股权,实现全控;6月初,公司出资6200万元人民币收购无锡市特种电力电容器全部权益,扩充上游元件的生产实力。(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MB
  • 复牌
  • 电力电容器
  • 电能质量
  • 主板上市
  • EDMI
  • 配电
  • 证券报
  • 控制器
  • 楼宇自动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