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关注“神八”今日发射升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路透社北京10月31日电】一位官方发言人今天在一艘无人飞船发射前夕说,中国将在2012年进行两次飞船发射,其中至少有一次是载人飞行,该国正在磨炼在外层空间进行长时间载人飞行所需的技能。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说,一枚火箭将于11月1日早晨5时58分将无人飞船神舟八号发射升空,为飞船同9月29日发射的天宫—号对接做准备。

  中国正在为发展建立一个正式太空实验室所需的技术和后勤技能而努力,两个航天器之间的交会对接是其中一部分。

  武平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计划于2012年开展类似的练习,至少进行一次载人发射。

  武平说,明年,中国将进行神九和神十发射,它们也将与天宫一号进行交会对接试验。

  北京与公认的航天超级大国美国和俄罗斯还有很大距离。天宫一号是一个试验舱,不是空间站的组成部分。

  美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共同运营国际空间站。但是,美国在2017年以前不会试验将人送入太空的新火箭。俄罗斯说过,载人飞行已经不再是其航天计划的重点。

  中国即将进行的无人飞船试验,将帮助决定改进的神舟飞船是否适合载人航天的需要。

  航天器在浩瀚的太空对接是先进的航天计划所需的关键技术之一。相撞可能付出巨大代价,甚至是致命的代价。

  “两个高速飞行的航天器在空间轨道上准确会合,精度要控制在十几厘米之内,其难度和风险可想而知,” 武平说。

  武平说,初步选拔的航天员乘组,正在按计划开展交会对接任务训练。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31日报道】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星期一宣布,神舟八号飞船将在11月1日5时58分从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发射升空。飞船星期一将进行运载火箭推进剂加注。

  神舟八号比之前的几个神舟飞船增加了交会对接装置,升空后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对接。据中国航天官员透露,目前天宫—号已经进入预定轨道。

  航天专家指出,为了保证对接的成功,神舟八号发射的时间必须精确到秒,而不是像之前有充裕的发射时间段。

热词:

  • 路透社,关注,神八,今日,发射升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