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换包装改店面同城不同价 洋快餐的价格悄悄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肯德基今年二次调价的报道见报后,肯德基涨价问题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采访发现,除了肯德基宣布涨价外,麦当劳、必胜客等大众接受度很高的洋快餐,也在用推新菜,推新品等方式,悄悄变相涨价。

  洋快餐的价格“变相”涨

  昨天,记者刚走进必胜客大洋百货店,服务人员就递上了必胜客的新菜单,并着重推荐了新口味——“欧陆风情鲍菇培根披萨”,记者看了一下价格发现,这款新口味披萨普通装是56元起,而口味类似的老款鲜香培根披萨,则是49元起。对比新旧口味,原料确有不同,不过,细微成本是否能造成7元的价格差距?记者对此存有疑虑。必胜客的新品菜单,又让记者联想起改换门头的麦当劳,早在去年不少麦当劳门店“红装”变“黑装”,咖啡价格也变为8.5元一杯,东西变了价格也变了,消费者确实买了不同的产品,当然,需要支付的银子也增加了。

  面对涨价市民看法不同

  采访中,记者发现,面对涨价人们更热衷于讨论肯德基新鲜出炉的“同城不同价”策略。

  市民朱小姐表示,统一店面能提供统一的价格和服务,这才是快餐连锁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所在,“在街边店吃面条,大不了十几元一碗,可到了机场,一碗面条就是四五十元的价位,我去机场,其他的餐厅不敢进,麦当劳、肯德基却是不怕的,因为价格都一样嘛。肯德基这次改革让我心里不舒服。”市民方先生也表示,“说起来肯德基社区店的价格会相应下调,可你见过几个小区里有肯德基?店不都是在闹市开着?这明显是企业追求利润最大化的表现。”

  也有市民对洋快餐的营销表示赞同,市民周小姐表示,“1994年吃肯德基套餐,价格是十几二十元,现在2011年,套餐价还是十几二十元,相比之下金陵大肉包可是从1元涨到了3.5元一个,肯德基不涨价不现实,肯德基服务温馨快速,依然是可取之处。”

  善于促销让涨价难发觉

  业内人士表示,洋快餐营销模式非常立体,就算店面产品价格有所上涨,洋快餐品牌也会通过官方网站订餐、电子优惠券打印、特惠午餐活动,每天出半价品种等促销方式,将消费价格“降”下来,“比如必胜客15元到20元的咖啡,第二份起半价销售,很适合喜欢拼餐的白领,至于特惠午餐,搞定芝香咖喱鸡肉焗饭外加一款汤28元就可以,宅急送的网上促销花样更多,而且常常变化。肯德基也有网上订餐,天天半价的优惠活动,比如桂圆红枣茶就是第二杯半价,15元可买豪华午餐。总体而言,洋快餐在营销方面不是只会玩涨价一种手段,其他也很会玩,这是值得中式快餐学习的。”(朱亚萍 周西宁)

热词:

  • 洋快餐
  • 桂圆红
  • 价格发现
  • 同城
  • 肯德基
  • 披萨
  • 价格差距
  • 菜单
  • 必胜客
  • 1994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