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猎聘网:逾24万个高薪职位亟待职场精英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31日,国内最大最专业的高端招聘平台猎聘网公布:2011年1月至今,在猎聘网上,新增高端职位超120万个,专业的猎头顾问也已经增至15000余名,平均每位活跃猎头顾问发布高端职位数约为2010年的200%。值得关注的是,猎聘网发布职位年薪均在10万元以上,且多集中于30-60万元,年薪突破百万的极具诱惑力的职位也不在少数。

  与这样一组利好的职场招聘信息相对应的却是弥漫全球的裁员阴霾:无论是诺基亚西门子,或是惠普汇丰,年初以来,跨国企业的“裁员风潮”已经从西方开始波及亚太,国内各大企业的裁员事件也是屡出不鲜,特别是年终将至,各种“裁员”与“跳槽”的话题沸沸扬扬,大家更多的是对2012年的担忧与期望:拥有一份稳定、有前景,并有“钱”景的工作,成为目前多数职场精英的普遍愿望。但是,在全球这种大经济环境之下,想要实现这个愿望,就难免面对更激烈的竞争。特别是求职者,面对一个职位招聘,就需要和更多的人去竞争。如何在第一时间知道对自己有用的招聘信息?又如何在职位竞争中脱颖而出?这成为求职者首先要解决的问题。”

  猎聘网CEO戴科彬告诉记者说:“猎聘网已经为求职者做了第一轮职位筛选,即猎聘网上发布的职位,年薪最少也要在10万元,如果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并且一直做的还很优秀,那你来猎聘网上找职位信息就足够了,你可以最高效的获取对你有用的招聘信息;同时,猎聘网上有15000多名专业的猎头顾问,这些猎头顾问会根据职位需求以及求职者的自身情况,给出很多专业的建议,比如怎么撰写一份让HR惊艳的简历,怎么在面试的前3分钟就获得面试官的好感等等。最重要的是猎头顾问可以明确的告诉求职者:你感兴趣的这个职位,对你的反馈是什么。这对于徘徊在寻找和等待之间的求职者来讲,太重要了!”

  与此同时,戴科彬先生还建议在职场打拼的人:要想赢在职场,就要做到“有备无患”甚至“快人一步”,即使目前没有求职或者变更工作的需要,但是与更多的专业猎头建立人脉关系依旧是一个有前瞻性的做法,对个人未来的职场发展将会是一个巨大的助力!

热词:

  • 职场
  • 求职者
  • 猎头顾问
  • HR
  • 职位招聘
  • 职位需求
  • 职位数
  • 职位竞争
  • 职位信息
  • 高薪职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