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欧美股市再大跌 意大利压力倍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法国巴黎10月31日电(记者李明)由于市场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解决方案热情减退,欧洲主要股市10月31日大幅下跌,并影响到纽约三大股指。分析人士认为,意大利提振经济、削减赤字的压力剧增。

  当天收盘时,意大利米兰MIB指数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82%,德国法兰克福DAX30指数跌3.23%,法国巴黎CAC40指数跌3.16%,西班牙IBEX35指数跌2.92%,英国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2.77%。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也受到欧洲股市影响而全线下挫。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2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2.4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93%。

  与欧债联系紧密的欧洲主要银行股损失惨重,法国兴业银行跌9.79%,巴黎银行跌9.63%,德意志银行跌8.60%,德国商业银行跌8.47%,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跌7.39%。

  债券市场上,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回升,分别再次超过6%和5.6%。有媒体报道说,当天欧洲中央银行曾入市干预,以防这两个国家的债券收益率继续上升。

  外汇市场上,欧元对美元汇率从上周的1:1.42回落至1:1.39。

  法国工商互助信贷银行在一份分析报告中认为,欧洲领导人上周为化解债务危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仍不能完全恢复投资者信心,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没有迅速下跌可以很充分地说明问题。

  法国外贸银行经济学家埃瓦里斯特·勒弗夫尔表示,当天市场动荡与多重因素有关,包括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发达国家失业率居高不下,央行利率近期不会下调等。同时,德国9月份零售增长只有0.3%也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数据表明德国经济增长也出现疲弱迹象。而德国是对欧元区重债国提供救助的第一大出资国,投资者担心德国也会因自身经济问题而无力救助其他国家。

  兴业银行分析师西亚兰·奥阿甘指出,本周将在法国南部城市戛纳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有可能被投资者认为是解决欧债危机的一个重要机会,投资者非常关心峰会最后声明中有关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措词。

  当天,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在巴黎呼吁二十国集团采取“大胆措施”,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恢复市场信心。经合组织当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后两年内,欧债危机和美国财政赤字的溢出效应将构成对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障碍。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二十国集团国内生产总值(GDP)平均增长率2011年将降至3.9%,2012年降至3.8%,到2013年才有可能恢复至4.6%。

热词:

  • 指数跌
  • 股指
  • 二十国集团
  • 金融时报
  • 国债收益率
  • 银行股
  • 经济增长
  • 经合组织
  • 交易日下跌
  • 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