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60日线压力较大 后市或维持震荡盘升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2: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两市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利空影响,以双双低开的弱势格局开盘。其后在权重股反弹带动下,大盘展开强势反弹,拉升股指直线上行翻红,收复低开失地。之后在金融、煤炭等权重的持续发力下,大盘震荡中向上攀升,触及2491点的高位,刷新近期反弹新高。不过,可惜的是,由于抛盘压力较重,股指在短暂站稳就快速回落,涨幅收窄。截止中午点收盘,沪指涨0.24点,报收2468点;深成指跌21点,报收10459点。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量与昨日相比变化不大,早盘两市成交900多亿元。

  技术上,从K线来看,沪指日K线是一根上影长于下影的中阳,重心平移。从均线来看,5日线双金叉仍在,60日线上压明显,均线多头排列强化状态保持;其它指标方面,MACD开口张大,红柱伸长;KDJ金叉上行,J值触顶回落;RSI金叉掉头向下,趋势转缓。根据以上指标走势分析显示,主力控盘,但60日线压力较大,后市有望维持震荡盘升走势。

  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今日早盘两市虽然受外围利空影响而双双低开,但是开盘后借助金融等权重股的进场发力,大盘向上展开了强势拉升,先是快速收复5日线,然后是直线翻红,最后在三落三起之后站上2491点,真可谓来势凶猛、干净利落。可惜的是,站上2491点后,空头杀跌疯狂,拖累股指逐步下滑。随着抛压资金的不断增多,跟风杀跌大军也紧随其后,迫使大盘快速下坠,最终导致了大盘在收盘前出现恐慌式直线跳水,令上午上演了一出急上急下的上蹿下跳行情。盘面上,各板块呈现跌多涨少格局,环保、飞机制造、供水供气、玻璃、有色金属等板块走势较弱,跌幅靠前,而食品、汽车、医疗器械、生物制药、自行车、酿酒等板块走势较强,涨幅靠前。短线来看,外围消息面利空又来侵袭,深受债务缠身的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走高8个基点,触及8月以来的新高6.1%。其庞大的外部债务可能令欧洲债务问题解决增加新的变数,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再度高涨。美国方面,期货经纪公司曼氏金融(MF Global Holdings Ltd)申请破产保护,由于曼氏金融涉足各个市场,其破产带来的影响难以估计,投资者人人自危。国内方面,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这是该数据连续两月小幅回升后再次下跌,10月份PMI数据也大大低于市场预期,此前市场预期该数据会继续温和回升至51.6。该消息对于市场来说,也属于利空。因此,综上所述,在内外因素均转为不利的背景下,短线市场可能难有大的表现,在2450点下方维持整理的可能性较大。研判午后股指运行情况,老左预测沪指活动空间为:2430点——2480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

热词:

  • 沪指
  • 股指
  • 后市
  • 线压力
  • 震荡
  • 利空
  • 权重股
  • 板块走势
  • 市成交量
  • 走势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