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限娱令"下传媒股挺得住 昨日逆势上涨全线收红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广传媒股价走势 龚玲玲 制图

  近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提出从2012年1月1日起,34个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要提高新闻类节目播出量,同时对部分类型节目播出实施调控。“限娱令”一出,市场一片哗然。对于电广传媒(000917)、中视传媒(600088)、华策影视(300133)、华谊兄弟(300027)等传媒个股的影响究竟几何?

  传媒股 都有相当涨幅

  “感觉‘限娱令’对传媒娱乐板块没有很大影响。倒是在文化体制改革大旗的指引下,所有的文化传媒公司都有相当的涨幅了。”老股民王先生说。

  事实上,早在今年7月份广电总局就专门召开了“关于防止部分广播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座谈会”,专门邀请各大卫视的相关负责人参与讨论关于限娱令的意见。10月下旬,广电总局“限娱令”正式下发。

  但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上周前三个交易日传媒娱乐板块涨幅分别为6.21%、3.88%和4.58%,均领涨各个板块,并且带动大盘走强。上周五文化传媒板块涨幅为3.01%,上证综指则上涨1.55%,虽然较前几日的上涨势头有所放缓,但是涨幅依然跑赢了大盘。

  而昨日,除了天舟文化(300148)停牌自查、ST传媒(000504)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外,传媒娱乐板块个股均逆市上涨,全线收红。其中,浙报传媒(600633)涨停,显然“限娱令”并未对传媒个股造成多大困惑。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限娱令”对传媒板块影响或仅限于心理层面。

  电广传媒 没有直接影响

  “‘限娱令’对我们业绩没有什么直接影响,因为我们在内容制作这一块占比不多。”电广传媒副总经理、董秘廖朝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记者了解到,湖南卫视是湖南广播电视台下属的一个频道,属于垂直管理,而电广传媒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控股的上市公司。此外,电广传媒从今年起已经不再独家代理湖南广播电视台所属各媒体的广告业务。

  “‘限娱令’对传媒个股没什么影响,只是电视内容和播出时间的调整,影响部分电视台的收视率。电影、出版、动漫、网游等传媒娱乐行业会继续发展。也许一些公司的广告业务会有一点影响,但是影响不大。”湘财证券分析师杨兴说。

  记者发现,从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来看,网络传输收入7.06亿元、广告制作2.95亿元、旅游业1.05亿元、艺术品3039万元、投资管理2702万元,分别占总营业收入比例为59.75%、24.98%、8.86%、2.57%以及2.29%,而毛利率分别为51.51%、8.29%、87.01%、74.99%以及100%。可见广告制作这一块对电广传媒影响确实不大。

  分析师 未来值得关注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截至今年9月30日,有5位股东增持电广传媒股票,共增持1082.84万股,占总股本的2.66%,有3位股东减持,共减持359.27万股,占总股本的0.88%。

  而就在昨日,光大证券认为公司的主业经营呈现非常良好的态势,业绩符合市场预期,中信证券则认为公司在业绩支撑下尝试战略跨越,价值40元也是应该有安全支撑的,均给出了“买入”投资评级。

  “以有线运营为主的电广传媒,其传统业务正稳定增长,未来公司在并购重组方面会有进一步的动作,因此未来值得关注。”杨兴如是说。截至昨日收盘,电广传媒股价报收于28.33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53%。

热词:

  • 电广传媒
  • 板块涨幅
  • 收红
  • 传媒股
  • 天舟
  • 逆势
  • 上证综指
  • 板块个股
  • 带动大盘
  • 限娱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