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通快递涨价 四大民营快递全部“涨价一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家民营快递为减缓成本压力陆续小幅涨价

  越来越多的民营快递顶不住成本压力,开始谋求涨价以减缓压力———继圆通、中通、汇通之后,昨天传出消息,申通也决定“上调一元”。至此我国民营快递“四通一达”中的“四通”都已上调了价格,而“一达”(即韵达)有关负责人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有可发布的消息,如价格有变动将会在网上公布。

  进入9月份以来,我国民营快递业频传涨价之声。9月,圆通首先提高了价格,其在涨价启事中说,“目前圆通速递收寄的快件因操作成本、航运及汽运成本的增加,总公司对上海的营运成本进行了重新核算。经核算后决定自即日起对上海各分公司进行市场价格调整。”

  10月份,顺丰等多家知名快递公司也都调整了价格。昨天传来的消息是,申通也决定上调价格:“由于操作成本、航运及汽运成本的增加,经总公司重新核算后,决定自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

  本次申通涨价的幅度,省内快件每票在原来基础上上调1元,跨省快件每公斤在原来基础上上调1元,与此前其他几家公司的涨幅基本一致。

  申通的调价,意味着我国民营快递“四通一达”中的“四通”近期都已上调了价格。“四通一达”,即申通、圆通、中通、汇通和韵达,公开数据显示,去年这五家公司总的从业人员将近30万,年销售额256亿元,占据了我国快递市场总收入近半壁江山。

  羊城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尚未涨价的韵达,该公司媒体事务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此目前尚无可发布的消息,如果价格有变动,将会及时在网上发布。

  据了解,我国快递企业多达6800多家,竞争异常激烈,低价竞争是很多民营快递不得不适应的生存之道,业内素有“谁涨价谁先死,谁不涨价谁等死”的说法,这也制约了民营快递业的加速发展。

  多位业内人士近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都分析,人力、燃油成本是快递业的主要成本,近期部分快递企业陆续涨价,且理由都与“成本”有关,说明快递业整体受成本上涨影响较大,很多快递公司撑不住只能通过涨价来缓解压力。这与行业通过“价格战”洗牌等无关,因而对整个行业的格局不会有重大影响。

  马汉青

热词:

  • 申通
  • 韵达
  • 四通
  • 成本
  • 一达
  • 快递公司
  • 民营
  • 四通一达
  • 快递业
  • 价格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