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震荡蓄势 两大信号暗助“光复”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手隔夜美股重挫影响跳空低开,下探回补缺口后,之后在保险股的带动下,大盘强势攻击60日均线,无奈有色等其它权重股不给力,大盘快速回落。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地产、以及前期题材股领跌,锂电等新能源股起涨。

  【指数播报】: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50.33点,最高2491.35点,最低2445.53点,收报2470.02点,上涨1.77点,涨幅0.07%,成交850.53亿;沪市415家上涨,512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389.02点,最高10563.47点,最低10364.71点,收报10441.70点,下跌39.21点,跌幅0.37% ,成交821.05亿;深市646家上涨,794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生物质能源部分规划内容已初步定稿,借此,相关个股带动食品行业走强,龙力生物;新能源汽车今日表现较强,比亚迪领涨,带动庞大集团、黔轮胎A等集体上涨。相比之下,今日环保板块跌幅居前,巴安水务、长青集团下跌4%以上;水泥、有色、钢铁等权重股领跌,拖累股指冲高回来。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从整个市场的盘面表现出来的特征看,市场基本上是以一种反弹力道逐步削弱的趋势在运行。上方那根60日均线犹如一片乌云压顶,短期来看,恐怕难以逾越。市场面临调整的概率或将持续性的扩大面积,操作上主要以减仓为主,降低仓位,规避风险。

  机构观点二:股指在上冲60日线的过程中,释放的量能不够,热点不能持续活跃,有短线强拉的迹象,股指触碰60日线后,明显缺乏继续上攻动力,而尾盘再度出现跳水,暗示调整即将来临,但本轮反弹尚未结束,短线交易者可继续逢低关注环保、海工装备等品种,逢低寻找介入机会。

  【独家观点】震荡蓄势 两大信号暗助“光复”2500点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消息面有两个利好信号,一是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提高,对小微企业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将直接缓解这类企业生存难的状况,相信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二是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研究推进油、气以外的其他资源品目资源税改革,条件成熟时将逐步扩大从价定率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率水平,以充分发挥资源税的调节作用。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较为震荡,低开后冲高60日均线,遇阻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阳K线,60分钟MACD、KDJ死叉,背离愈发严重,量能稍显不足,大盘短期无进一步的量能放大的话,短期仍有调整的可能。盘中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新能源类的今日走势较强,农业板块延续性较好,有利于后期反弹中的热点支撑。如果有效量能的话,股指在2450附近进行反复争夺后,近期有望上攻2500一线。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农业、环保板块。

  下一页:60日线压制下上窜下跳 两细节提示防范风险

热词:

  • 光复
  • 权重股
  • 沪指
  • 大盘短线
  • 大盘强势
  • 生物质能源
  • 新能源股
  • 市股指
  • 短线交易者
  • 多空参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