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短线调整 三类股可继续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手隔夜美股重挫影响跳空低开,下探回补缺口后,之后在保险股的带动下,大盘强势攻击60日均线,无奈有色等其它权重股不给力,大盘快速回落。午后大盘震荡下行、地产、以及前期题材股领跌,锂电等新能源股起涨。

  盘面上:生物质能源部分规划内容已初步定稿,借此,相关个股带动食品行业走强,龙力生物;新能源汽车今日表现较强,比亚迪领涨,带动庞大集团、黔轮胎A等集体上涨。相比之下,今日环保板块跌幅居前,巴安水务、长青集团下跌4%以上;水泥、有色、钢铁等权重股领跌,拖累股指冲高回来。此外,根据华讯财经(微博)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雷曼光电、朗源股份和荃银高科。

  消息面: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大幅上调;资源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今起执行;明年全国保障房开工规模将适度下调;价格下跌致销售停滞 存货挤压稀土上市公司业绩;税改长远利好旅游业四季度或有扶持政策;纾困细节未定 美股大幅收跌。

  我们认为:增值税和营业税起征点提高,对小微企业具有明显的针对性,将直接缓解这类企业生存难的状况,相信可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下一步财政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研究推进油、气以外的其他资源品目资源税改革,条件成熟时将逐步扩大从价定率计征范围,并适当提高税率水平,以充分发挥资源税的调节作用。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走势较为震荡,低开后冲高60日均线,遇阻回落。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较长上影线的阳K线,60分钟MACD、KDJ死叉,背离愈发严重,量能稍显不足,大盘短期无进一步的量能放大的话,短期仍有调整的可能。盘中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新能源类的今日走势较强,农业板块延续性较好,有利于后期反弹中的热点支撑。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多空参半,中小企业的税负过重是现实,还需要进一步政策继续减负,同时保障房开工规模的下降将对地产形成利空,短期需要消化。预计股指短期需要在2450附近进行反复争夺,投资者可关注新能源、农业、环保板块。

热词:

  • 大盘短线
  • 大盘强势
  • 大盘震荡
  • 大盘走势
  • 权重股
  • 生物质能源
  • 多空参半
  • 消息面
  • 新能源股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