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阳线成为股市转折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昨天沪深股市小幅回调,但是,上证指数月K线3连阴之后10月份收出阳线,而且是今年涨幅最大的月阳线,这根阳线也许是沪深股市的一个转折点。

  10月涨幅今年最大

  7、8、9月连续3个月下跌之后,市场普遍对10月股市较为悲观,但10月份沪深股市可谓有惊无险。10月开市第一周,上证指数探底反弹,收出一根周阳线,收复2400点大关,但是,第二周却是再度大幅下跌,令投资者完全失望,悲观气氛浓厚,普遍认为大盘将继续下跌,甚至认为上证指数将跌破2000点大关。

  然而,上周大盘绝地反击,上证指数探底2307.15点这个两年半新低后大幅反弹,再次收复2400点大关,最高上摸2483.76点,周涨幅为6.74%,为今年最大周涨幅。昨天上证指数下跌5.16点,报收2468.25点,但是,凭借上周的大阳线,上证指数10月份还是收出阳线,月涨幅4.62%,这是今年第四根月阳线,也是涨幅最大的月阳线。

  深证成指10月探底更低一些,最低探至9653.51点,但很快收复了万点大关,昨天报收10480.91点,月涨幅为1.83%。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均在创出新低之后大幅反弹,月K线均收阳线,月涨幅分别为3.13%和7.79%。

  月K线有双底形态

  10月份沪深股市探底回升,与周边市场环境转暖也有很大关系,由于欧洲领导人就解决债务问题达成一致,加上美国三季度经济指标大幅走高,推动欧美股市10月份震荡之后大幅上涨,美国道琼斯指数、法国巴黎CAC40指数、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10月涨幅均在10%以上。相比之下,沪深股市10月涨幅小很多。

  尽管沪深股市10月份涨幅并不算很大,但是,10月份成为市场一个转折点的可能性还是很大,各种迹象都显示市场正在逐渐回暖。从月K线看,上证指数自2009年8月从3478.01点的高点回落调整,至今年9月底,调整时间已经长达26个月,其中,2010年6月收盘指数—2398.37点,与今年9月收盘指数—2359.22点,形成一个大双底形态。同时,由于两个低点出现在6月、9月季度末的时候,这样,从季度K线上也形成一个大双底形态。如果这些底部得以确立,那么,长达2年的调整也许告一段落,市场或许将进入一个上涨阶段。

  从市场基本面看,虽然刚刚披露完毕的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下降,但是,股市今年持续下跌已经反映了这个预期,而且,沪深股市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不具备大幅下跌的空间。同时,随着解决欧洲债务问题正朝着乐观方面发展,美国经济三季度数据回暖,世界经济没有进入衰退,这些因素有利于中国经济发展和上市公司发展,因此,有理由对未来市场转为乐观。

  本报记者 连建明

热词:

  • 上证指数
  • 沪深股市
  • 大盘绝地
  • 估值水平
  • 认为大盘
  • K线
  • 收盘指数
  • 深证成指
  • 探底
  • 月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