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君实业:在粉磨工艺系统方面具备的创新能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粉磨系统设计方面,利君实业针对不同的工况条件和矿石类别研发设计了水泥熟料联合粉磨系统、水泥生料终粉磨系统、高压辊磨湿式铁矿石粉磨系统、高压辊磨有色矿粉磨系统(湿法)、高压辊磨干磨干选系统、高压辊磨有色矿干法终粉磨系统等,并在国内率先应用。同时,研发设计了与系统配套的一系列设备和子系统,如V型选粉机、电气控制系统、液压系统、恒重仓、旋风收尘器等。先进的粉磨系统工艺方案是辊压机高效节能的重要保证。

  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发明专利的水泥生料制备方法及其实施设备(专利号:ZL200610021501.3),系统电耗为11-12度/吨,较立磨联合粉磨系统节电30%以上,也低于竞争对手同类型产品的电耗,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该发明专利获得中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一等奖、成都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公司开发完成并投入工业应用的日产2,500吨级、日产5,000吨级辊压机生料终粉磨系统及设备,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公司正在开发满足日产10,000吨级辊压机终粉磨系统及设备。

  选粉机是粉磨工艺系统中最重要的配套设备, 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得专利技术的V型选粉机(专利号:ZL03232784.6)集料饼打散、分级、烘干于一体,具有低运行成本、高运转率特点。

  自主研发非专利技术辊压机液压系统集成控制技术, 将先进的液压技术应用于辊压机系统,集成多项专有技术,有效提高系统的处理效率和稳定性。

  自主研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辊压机均料稳流仓(专利号:ZL03232785.4),能够满足辊压机的进料要求,保证进料密实且粗细混合均匀,从而提高辊压机的系统产量。

  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基于无线网络的远程综合服务系统”,是集机械、液压和自动化于一身的一体化设备, 实现了公司对客户粉磨系统的远程监测和评估,实时向客户反馈最佳控制参数,并对出现的故障和安全隐患进行提示,有效提高了客户服务水平,缩短了服务响应时间,从而实现了客户粉磨系统高效稳定运行,为客户带来了使用效率最大化。

热词:

  • 粉磨
  • 系统及设备
  • 立磨
  • 稳流
  • 利君
  • 工艺系统
  • 工艺方案
  • 系统节电
  • 自主研发
  • 创新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