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电器:三季报营业收入增长24.54% 持续发展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8日晚,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SZ.002024)发布2011年度三季度报告,公司1-9月实现营业总收入676.2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54%,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4.85%。企业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4.20%、22.92%、21.03%。

  实体店国内、外同时拓展 巩固核心竞争力

  三季报显示,今年一到三季度,苏宁电器在国内新进入16个地级以上城市,新开连锁店244家,其中常规店222家、县镇店18家、精品店4家,共置换/关闭连锁店18家,净增加连锁店226家。与此同时,苏宁进一步优化香港、日本的连锁网络布局,截止三季度末苏宁已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日本市场共拥有连锁店1575家,其中在香港地区拥有连锁店29家,在日本东京、大阪地区拥有连锁店9家。2011年1-9月,苏宁整体实现可比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3%,较上半年进一步提升。

  此外,今年三季度内,苏宁电器还完成了对日本LAOX株式会社的增资控股,LAOX由原来的联营企业变为苏宁控股子公司。在国际化战略方面,苏宁通过Laox这支网络空军深耕日本本土化发展的同时,还将依托在日本的先天品类优势与服务优势,在国内开设LAOX LIFE(乐购仕生活广场),进行双品牌运营。根据规划,到2016年乐购仕生活广场将在全国25个核心重要城市开设150家店面,其中,首家店面将于近期在南京开设。

  10月21日,苏宁电器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2011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申请获得无条件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以现金方式向南京润东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先生全资拥有)、北京弘毅贰零壹零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增发44715 万股份,发行价为12.3 元/股,共募集资金55 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连锁店发展、物流平台建设、信息平台升级及补充流动资金。连锁店这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增发融资保证了苏宁未来连锁店发展的资金需求。

  苏宁易购 转型之路已经启程

  报告期内,苏宁易购业务增长迅速,这支被苏宁给予厚望的“空军”在1-9月的销售业绩中不负众望,实现销售40.79亿元(含税),根据近日瑞咨询发布的《第三季度电子商务市场核心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苏宁易购的市场份额比上一季度环比增长1.2%,从第4位前进到了第3位,成功超越卓越亚马逊和当当网,成为B2C模式市场份额第三的企业。

  同时,苏宁易购在全面转型网络生活平台方面也迈开了实质性步伐,与国内近百家国有出版社和300多家民营出版商建立了合作关系,积极扩张产品品类进入图书市场,已于10月底一次性上线约60万册的图书,超过国内主要图书网购渠道。

  网络购物因其一方面面对的消费者地域分布范围广,批量小,物品价值密度不高,造成高昂的物流成本;另一方面由于交易双方所处区域的跨界性造成产品配送效率不高。针对以上问题苏宁易购将建立由93个大家电中心仓、10个自动化、高效率的小件商品自动化仓库和1000个依托区域核心门店、物流基地的自建快递点构成的全国物流配送体系。在保证大家电配送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小件商品的拣选与配送速度,以满足大批量的作业要求及客户服务的要求,为苏宁易购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热词:

  • 三季报
  • 跨界性
  • 苏宁电器
  • 空军
  • LAOX
  • 第三季度电子商务市场核心数据
  • 非公开发行
  • 生活广场
  • 易购
  • 募集资金
  •